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时空物语(火影)

第十五章

        何谓同伴,你看,我们现在就是同伴……

        等伊鲁卡一离开,分为一个小队的人便开始互相熟悉起来。这时第八班和第十班的鸣人几人也聚在一起,等着各自的老师来。

        “呐呐呐,雏田我们是一组耶,太好了,等一下我们去手打大叔那里庆祝吧,不过为什么我们组有四个人呢,另一个刚刚说是谁来着?”

        “嗯,好啊,另一个,我记得是叫佐井是不是?没仔细听,名字也不熟悉,估计不是我们班的学生吧”

       “噢噢,真好奇,丸子,丸子,你们就好啦,全都是熟悉的人”

       “麻烦死了,我们这个是固定的队伍,一早就知道了”

       “就是鹿久叔叔常常说的猪鹿蝶对不对”

       “对啊,不过我不喜欢猪这个字,唉:-(,真可惜,还想着和鸣人你一个队呢”

        “别别别,咱们这样就很好了对不对,对了,等一下一起去吃一乐拉面吧”

        看着鸣人三句有两句离不开拉面这个词,斑觉得特别无奈,那个老板倒是对鸣人不错,做的东西也挺好,不过,每天都吃就不行了,而且这丫头还挑食,难怪总是长不高,还有那对严重女儿控的父母,斑叹了口气,打断了兴致勃勃的鸣人,开口道,“鸣人,你忘了今早妈妈说要庆祝你们今天毕业,让你们去家里聚餐吗”

        “咦~对哦,早上妈妈好像说过的,我不小心又忘了,嘻嘻嘻,你们去吗?去吧去吧,爸爸妈妈做东西好好吃的说”

         一听到吃的,几个小萝卜头就兴奋了,纷纷表态。

        “去啊去啊,肯定去,玖辛奈阿姨的手艺不错,怎么不去,而且我还有最新款的样式要商量呢”

        “咦~阿姨做了好吃的吗?我也要去”

        “真是麻烦死了,估计老妈也在”

        “会不会很麻烦玖辛奈阿姨啊”

        “不会不会,我妈妈她特别喜欢热闹的,就跟我一样,而且我们几个经常各自串门,如果不是雏田你家规矩太多,我都想经常拉你来我家玩呢,嘻嘻嘻”

        “嗯,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谢谢阿姨的邀请,对了,鸣人,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1,2,咦~我们另一个队友呢?”

        等他们聊了半天才发现,好像缺了谁?就在雏田开口之际,志乃突然冒出来站在大家旁边,幽怨的叨叨着,“我是油女志乃,同是第八班的成员,至于你们为什么会没发现我,这是有原因的……要说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你们都已经彼此很熟悉了,可我们还没有,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彼此了解对方,我们将会是一个小队的成员,我们需要互相认识对方,这样才能……”

       “……”(ー㉨ー|||)

        众人看着开始长篇大论的志乃,头都大了,怎么说呢?志乃什么都好,就是平时太神秘了,太没存在感了,太太啰嗦了ヽ(ー_ー )ノ……

         等大家差不多听完志乃的“长篇大论”,第十班的老师也到了,井野三人立马跟着老师溜之大吉,这行为狠狠地打击到了志乃。

        看着在旁边种蘑菇的志乃,雏田安慰道,“嗯,志乃,其实,井野他们不是那个意思的,你别介意”

        “是啊是啊,志乃,以后我们就是一个小队了,打起精神来吧,重新介绍一下,我是漩涡鸣人,这是我的搭档,斑”

        “我是日向雏田,请多指教”

        “嗯,我是油女志乃,擅长操控虫子进行战斗”

        “咦~这么厉害的吗?真好,我现在的忍术只能算勉强及格,不过,不过我体术不错哦”

       “那你还不继续练习,别想偷懒”

       “哪有,明明是斑你的错”……

       所谓每日的一小吵,说的估计就他们俩了。 ╮(╯_╰)╭

         “原来这只忍猫还会说话?看来级别很高,请多指教”

         “信不信我揍趴你,小子,别叫我忍猫”总体上还好,至少比那个小子可靠些,木叶这次的分班还行。

        于是时间就在几人的互动下过去了。

        半个钟后,鸣人开始不耐烦了,连斑也有想揍人的趋势,他不喜欢等人。

         “我说啊,我可能猜到我们的老师是谁了,整个木叶最爱迟到的除了他,一定没有别个了,还有真的有另一个队员吗?为什么到现在还没见到,不行,我要先惩罚一下迟到的老师才行”然后在另外两人一只猫的纵容下,鸣人立马准备好了恶作剧。其实他们也是非常想小小的报复一下,所以干嘛要阻止呢,对吧。(雏田你也学坏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_→)

        于是迟到的卡卡西就这样落入了鸣人的恶作剧中,看着被恶作剧的卡卡西,鸣人不厚道的笑了,结果“嘭”的一声,卡卡西化为一个木桩子,消失在原地,然后出现在了鸣人身后,卡卡西刚要伸出手,就被斑截了下来。

       “鸣人啊,好久不见就这么对待自己的老师吗?过分了哦,你的猫不错啊”

       “嘻嘻嘻,谁让卡卡西老师你迟到的,还有,斑很厉害的”

        “嘛,老师这是有原因的,我刚刚在来的路上……”

        “骗人,呐呐呐,卡卡西老师,我们的另一个队员是谁啊,为什么我们班是四个人啊,其他的只有三个?”

        “你们另一个队员现在在上面教室等你们了,至于为什么,嘛,作为报复,我暂时不想告诉你,好了,现在你们过去那里,我们在那里集合,以上,解散”一阵白烟过后,卡卡西就消失在原地。

         这让鸣人气的跳脚,“小气鬼卡卡西,哼(▼へ▼メ)”

        “好了,鸣人,我们过去吧”

         “丫头,今晚回去问问你父亲不就行了”呵,卡卡西,敢欺负小丫头,呵……

         “对哦,我都忘了”对于鸣人有时的天然呆,他还真不知道说什么……╮(╯_╰)╭

         然后,等鸣人几人来到教室时,卡卡西和另一个队员已经在这里了,不过对方带着类似暗部的面具,让几人很是好奇和疑惑,还没等鸣人说什么,斑便飞快扑过去,想摘下对方的面具,结果还没到手就被避开了。

        鸣人被斑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对方明显不是什么善茬,暂时不能轻举妄动,而且她怕斑会因此受伤,焦急道,“斑,没事吧……”,然后又对着面具男孩说了句抱歉。

        “嘁,没事……”斑遗憾的收回想继续伸爪子的动作,讽刺道,“呵,都是一个小队的成员了,怎么还带着面具,你这不是暗部的吧?谁让你来的?确定要和我们一起做下忍的任务?”对于有可能威胁到鸣人的事情,斑都喜欢事先铲除,反正怎么做,都会有波风水门善后。

        “不,我确实不是暗部的,我是你们小组的一员,请多关照,我是佐井”佐井拿下了戴在脸上的面具,皮笑肉不笑的说着,让鸣人看着特别不舒服。

         “呐呐呐,你能不能不要笑了,不想笑就别笑,这样让人感觉很奇怪耶”

         “可是书上说微笑可以让人与人之间更加亲近,不是吗?”

        “……”

        “书上说的确实不错,不过我赞同鸣人说的,要说为什么呢?这是有原因的,因为书上说的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像鸣人那种开朗阳光的笑容,还有雏田那种让人感觉舒心的笑容,还有我是油女志乃,请多关照”

       “你好,我是日向雏田,请多关照”

        “我是漩涡鸣人,这是我的搭档,斑,虽然你看起来挺奇怪的,不过以后我们就是一个队的队员了,请多关照”然后就像志乃说的那般,鸣人的笑颜总是开朗,充满阳光的。

        被鸣人的笑容恍惚了一下,佐井内心有些动容,曾经也有那么一个人,总是对着自己笑着,让自己也觉得开心,可惜,那样的人再也没出现在自己身边了,我还能像哥哥那般笑着吗?

        在一旁看戏的卡卡西觉得差不多了,便让四人坐了下来,“现在,正式介绍一下,我是你们的带队老师,旗木卡卡西,嗯,兴趣嘛,不想告诉你们,至于喜欢的食物,还是不想告诉你们,梦想?嗯,不想说,嘛,差不多就这样,你们开始自我介绍吧”

        “咦~卡卡西老师你这样不是什么都没说么?”鸣人一脸嫌弃样,虽然她基本上都知道……

        “老师,这……”志乃顿时欲言又止。

        “卡卡西老师,请多关照……”雏田还在状况外。

        “……”一脸想吐槽又不知道怎么吐槽的佐井。

        “……”趴在鸣人怀里想睡觉的斑。

        看着一脸嫌弃又懵逼的鸣人几人,卡卡西突然觉得带下忍什么的,真的是,好想辞职怎么破,有个女儿控的老师怎么破?ヽ(ー_ー )ノ

        “好了,谁先来开个头,我看就你吧,志乃,你先来”卡卡西随便点了一个人,结果是最啰嗦的志乃。

        “我是油女志乃,油女一族,喜爱的食物是蔬菜沙拉、冬瓜,讨厌的食物是味道太浓的东西,我的兴趣是观察昆虫,喜欢的颜色是暗黄绿色,喜欢的花是鱼腥草,我特别讨厌别人忽略我,要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我的存在感不是特别强,但我还是希望你们可以不要忽略我的存在,我们一族是操纵虫子战斗……”

        “……”👉鸣人几人(ー㉨ー|||)

         听完志乃的十全介绍后,卡卡西总算回过神来,“咳咳,接下来谁?”

        听了志乃的介绍,鸣人也兴奋道, “我,我,我是漩涡鸣人,我最喜欢的是一乐拉面和豆皮寿司,最讨厌等拉面的三分钟,我平时喜欢去爬山,练习忍术,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能够守护好大家的厉害忍者,说到做到,这就是我的忍道,嘻嘻嘻,请多关照”

       “我,我是日向雏田,喜欢的食物是红豆沙和肉桂卷,不喜欢虾和蟹,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像妈妈那样温柔的人”

        在雏田说完后,场面一下子就静了下来,卡卡西看向斑和佐井,“你们呢?都是一个小队的同伴了,这样可不行”

        “嘁,斑,忍~猫”

         “佐井,喜欢的食物是豆腐,讨厌的食物是丸子,我平时喜欢书法和画画,梦想……暂时没有,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够理解何为同伴?”说到这里,佐井露出来了困惑迷茫的表情。

        意外的答案和表情,反而让他们觉得佐井多了份真实,不过斑依旧不会放松对佐井的戒心就是了。

        “果然佐井你挺奇怪的,不过这样子让人感觉好多了,同伴的话,嗯,你看,我们现在就是同伴啦,以后请多指教”似是抓住了什么,鸣人开心的说着。虽然斑看上去表情不是很好╮(╯_╰)╭

        有了鸣人的开头,雏田和志乃也主动了起来,几人开始互相熟悉着,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卡卡西看着几人在鸣人有意无意的吸引渐渐的靠拢,心里觉得不可思议又觉得理所当然,毕竟鸣人从小就有这种气质,她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吸引着别人,让大家不知不觉的团结在一起,我想,这也是鸣人的魅力所在吧。思及此,卡卡西便取消了原本的打算,宣布他们已经通过了他的考验后,就直接解散让他们回去休息,明天开始接受任务,因为他们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到达了他的要求。

        [恭喜毕业,还有,接下来请多指教,小家伙们]卡卡西心里突然对接下来的生活有了期待了。

评论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