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时空物语(火影)

第二十七章 

中忍考试正式赛,也是一种淘汰赛制,但不是赢家才会通过考试,是通过在战斗中的表现来判定是否可以成为中忍,在这个时候,各国大名都会过来观看。

此次参加比赛的有八人,漩涡鸣人,日向宁次,奈良鹿丸,油女志乃,我爱罗,勘九郎,手鞠,宇智波佐助。

此时的鸣人正跟着玖辛奈和水门在高台角落边上,玖辛奈和水门看着鸣人,内心满是感慨,当初那个小小的身影已经变得高大,他们一步步的看着她长大,那是他们在经历九尾事件时从未想过的场景,他们本以为这一切都会是奢望,如今却变成了希望,看着自家的鸣人快乐的长大,变得坚强,成为一名出色的忍者……想到这里,水门和玖辛奈相视一笑,其实玖辛奈是有点想流泪的冲动的,毕竟她不是那么容易伤感的性子,不过还是被她生生的忍住了,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不管他们家鸣人有没有通过考试,她在他们心中都是最棒的,最后,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话。

“鸣人,考试加油,妈妈会一直看着你的”

“鸣人,去做自己想做的,爸爸妈妈一直都在”

“嗯,谢谢你们,爸爸,妈妈,我走了”鸣人一步步的像赛场走去,她不会输的,她要证明给他们看,她是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的孩子,她是木叶村的忍者,漩涡鸣人。

————

诺大的高台上坐着乌泱泱的人群,有来自各国的忍者和大名,此时此刻他们都看着台下场地上令人好奇的两人,一个是日向一族有名的天才忍者,即使是分家,也不能淹没这一事实;另一个则是木叶村第四代火影波风水门的独女,听闻是个除了体术其他做什么都是吊车尾的女孩。

这场比赛,结果明明好像是显而易见一样,却让众人对这场比赛充满好奇,毕竟这段时间还是有许多消息传出来的,有人说漩涡鸣人不像传闻中那般,而是一个很厉害的忍者,有人说漩涡鸣人故意隐藏实力,有人说……什么说法都有,是不是事实不知道,但却大大的勾起了人们的好奇心,以至于众人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度仅次于我爱罗和宇智波佐助的对决。

比赛一开始,欢呼声便充满整个高台,即使是第一次面临这种情况,鸣人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不如说,她此时此刻的注意力都在站在对面的宁次身上。

【鸣人,这次是你的比赛,老夫该帮你的都帮了,输了就不要来见我了,我嫌丢人】

【是是是,我都要比赛了,阿九就不能盼点好的么(ー㉨ー|||)】

【鸣人,老夫会一直看着你的】

【好】

鸣人不自觉的将手握紧,内心是前所未有的兴奋,阿九,我会赢的,一定会。

“现在开始中忍考试第三场正式赛,由漩涡鸣人对日向宁次,比赛开始”

随着裁判的声音落下,高台上便热烈的欢呼起来。

“听说这次比赛的漩涡鸣人是四代火影大人的独生女,还真是让人期待”

“嘁,你知道什么,那能和波风水门比吗?听说她只是个吊车尾的,有这种小孩,也不嫌丢人。”

“你丫丫的说什么呢,水门大人的孩子自然是厉害的,等着看吧你,无知”

“……”

—————

台上喧喧闹闹的讨论声并没有影响鸣人和宁次,宁次看着对面的女孩,内心很是复杂。

如果是我爱罗和宇智波佐助是他想挑战的人,那么眼前这个人就是他最百思不得其解的人,论实力,即使那天见识过了,却并没有让自己觉得有危机,论人气,她的身边来来回回总是那么几个人,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但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什么,来不及多想,宁次避开来自鸣人的攻击。

“喂喂喂,正在比赛呢,大哥,能不能给个面子认真点,真是比阿九还气人。”

“呵,你觉得吊车尾的可以让我提起精神来吗?”

“嘁,都说了,是不是吊车尾自己来验证一下吧,”说着便拿着手里剑迎面冲了上去。

“愚蠢,还未摸清对方的底细便冲动上前,果然是吊车尾,柔拳”宁次一击柔拳将鸣人击飞,可惜,结果却不如宁次所料。

“嘭~”的一声,被击飞的鸣人变成了白雾,消失了。

“影分身手里剑之术”随之鸣人的声音落下,手里剑从四面八方向宁次袭来。

就在手里剑要击中宁次的时候,宁次很快的反应过来,使出了新的招式。“柔拳法•八卦掌回天”

只见宁次全身释放出查克拉,那像陀螺般的圆周旋转运动,将来自四面八方的手里剑全都阻挡下来。

“好厉害,这是什么招式?鹿丸,你知道吗?”在看台上看着的井野习惯性的问着鹿丸,结果回应她的是在旁边做着的佐井。

“这是日向一族的八卦掌回天,是日向一族宗家所口耳相传的秘术。在遭受攻击的瞬间,从体内的查克拉穴道放出大量的查克拉,再像陀螺般的作出圆周旋转运动,可以反弹所有的物理性攻击,可说是另一种绝对防御。没想到宁次出身于日向分家,却凭借自身超高的天赋独自领悟了回天,果然是个天才。”

“哦,原来是这样,哈哈,谢啦”井野尴尬的笑笑,没法子,她,鸣人和丁次三人每次有遇到不懂的都习惯性的问鹿丸,所以忘了鹿丸现在在参加考试,不在这里。

“不客气”佐井依旧是笑容满面的样子,却让井野有点越来越没底,妈妈咪呀,鸣人,快救我,这人有点可怕(๑ó﹏ò๑)。

井野的呼喊声鸣人是听不到了,她此时正想着对策打败宁次。

“果然是个厉害的家伙”即使被挡下手里剑,鸣人也不曾慌乱,毕竟她也试探出了对方的实力,现在心里至少有底了。

“火遁,炎弹”

巨大的火焰从鸣人口中喷出,冲向宁次,范围之广,即使宁次快速躲开也不免被波及到,受了点轻伤,毕竟鸣人查克拉量比平常人要大的太多,面积太大。

“看来我确实是小看你了,不过,比赛很快就会结束”即使是这样,宁次依旧游刃有余。

鸣人也不再废话,冲了上去和宁次用体术对打起来,尽管鸣人对自己的体术很满意,也比有先天优势的宁次差了一些,一个不防,被宁次击退。

“现在,我就让你看看,什么是吊车尾和天才的区别,柔拳法•八卦六十四章,二掌,四掌……”

只见鸣人被宁次像是点穴一般高速的连续攻击,等到宁次口中的六十四章落完,鸣人便像被断了翅膀的鸟儿直接击倒在地,一动不动。

“鸣人……”玖辛奈看着鸣人,紧张的想直接冲出去,还是水门手快的拉住了她。

“玖辛奈,你冷静点,我们要相信她”尽管水门也很担心,但他相信鸣人,她不会轻易放弃的。

“可是……”玖辛奈即使知道,可是,作为一个母亲,会担心自己的孩子是下意识的举动,更何况鸣人曾经离开她那么久,如果不是……她宁愿鸣人什么都不去管,只是快乐的活着。

“没事的,别忘了,那可是我们的孩子”说着,两人便紧张的看着台下倒在地上不曾动弹的鸣人。

另一边来看比赛的日向族长和花火此时满脸震惊,他们没想到,宁次的天分竟如此之高,真是可惜了,这样的天分却是在分家。

而看台上的人们此时也都紧张的看着台下的两人,他们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如宁次所言,结果已经显而易见。

———

“考官,你可以宣布结果了”宁次看着鸣人,内心有点失望,原来真的只是这样,果然……

“喂喂喂,谁说我输了的”就在考官要宣布结果的时候,鸣人满身伤痕的站了起来。

“咳咳,果然是个厉害的家伙”

“没用的,你已经被我封住了全身的穴道,你用不了查克拉,体术又比不上我,你没有任何的胜算,所有的一切早就安排好了,不管是你的命运还是我的命运,一切早就已经注定了,就像我头上的印记一般”

听着宁次对自己说着日向一族的悲剧,说着自己的悲剧,鸣人内心满是复杂,即使如此……

“什么命运不命运的,我这一辈子最不信的就是这个,虽然我不太懂家族之间的事情,我也没经历过你这样的痛苦,但是,我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金丝雀,即使经历不同,感受却是一样的,放弃什么的,永远都不可能,被封住穴道又怎么样,吊车尾又怎么样,最后胜出的一定会是我,说到做到,这就是我的忍道。”

漂亮话说是这么说,可是要怎么做,鸣人伤脑筋的思考着,近不了对方的身,攻击不到对方,便给不了实质性的伤害,看来只能赌一把了,阿九,我要开始了。

【好】

宁次不知道鸣人要做什么,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告诉她这些,在他看来,鸣人现在的一切行为只是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只见鸣人突然静了下来,双手结印,没一会,鸣人身上便露出许许多多的红色查克拉来,那些查克拉就像是有生命的一样,在分散之后便又重新像鸣人身上聚集,没一会被紧紧的包裹住鸣人,形成了像保护罩般的外衣。

“那是什么?查克拉吗?不,不可能,我应该封住了她身上的穴道才对,这到底是什么?”宁次被鸣人这一举动震惊,警惕的看着鸣人。

不管是台上的人们,水门鹿丸他们,还是三代火影和“四代风影”都被鸣人的一系列操作震惊到,紧张的看着场上。

“嘻嘻嘻,我能感觉到身上充满了力量”说着,鸣人便快速的像宁次攻击,因为九喇嘛的查克拉,鸣人的速度比平时快了许多,连宁次的白眼都很难捕捉到鸣人,只能吃力的应对着鸣人的攻击。

两人一来一往,十分精彩,都不曾放弃,看着众人的目不转睛,深怕错过最后的结果。

没多久,鸣人和宁次便气喘吁吁,两人的查克拉和体力都快到达极限了。

鸣人孤注一掷,全身释放出查克拉向宁次冲了过去,就在宁次要使出回天应对的时候,鸣人却消失在宁次眼前,一瞬间被出现在了宁次跟前,已经来不及应对的宁次被鸣人的攻击直接击中,无力在反击了。

“胜者,漩涡鸣人”

就在众人都来不及反应的时候,鸣人已经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怎么回事?”

“好厉害,那个女孩是怎么做到的?”

“哇,这是谁呀,怎么这么厉害”

剧烈的掌声和欢呼欢呼声充满整个高台。

………

“这是…瞬移?我怎么觉得这个有点熟悉?”玖辛奈看着鸣人最后的动作,疑惑的开口。

“不,准确的来说是,这是,飞雷神之术”水门也被鸣人震惊,不过心里更多的是疑惑,他不曾教过鸣人关于飞雷神的一切,只是让鸣人带着做了自己标记的苦无以防万一,那么,鸣人怎么会?而且,鸣人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新手,更像是已经熟练掌握,已经刻在了身体里的东西了?

————

这边不管水门他们怎么想,鸣人此时呆呆的站在原地,连考官叫她都不曾回神。

刚刚的画面是怎么回事?那是什么地方?那个大哥哥又是谁?卡卡西老师?不是,不是卡卡西老师,你是谁?为什么感觉那么怀念?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血?是谁的?刚刚的动作是什么?我应该不会的,可是,就好像用过好多好多次一样,我根本不知道,那种刻在心里的感觉,是什么??好怀念,好难过,告诉我,你们到底是谁……

“鸣人,鸣人,鸣人”

耳边传来一阵阵焦急的呼喊声,将快要被无数的困惑掩埋的鸣人拉了回来。

眼神逐渐恢复清明,鸣人看着眼前焦急模样的水门和玖辛奈,有片刻的迷茫。

“爸爸妈妈,你们怎么了?”

看着鸣人恢复过来,玖辛奈狠狠地抱住了鸣人,身体有些许颤抖,从刚刚他们就觉得鸣人的情绪不对,那一瞬间,他们以为鸣人又要像之前那样离开他们了,幸好,幸好……

“鸣人,没事了,没事了,爸爸妈妈在这里”

尽管鸣人不知道玖辛奈和水门为什么这么焦急和害怕,她从来都不希望看到他们这样,也因此她什么都没开口,只是乖乖的任玖辛奈抱着,慢慢的安抚着玖辛奈,场面看起来倒是充满温馨。

最后,还是旁边的考官硬着头皮打破了这份温馨,没法子,谁让他是考官呢╮(╯_╰)╭

————

第一场比赛,漩涡鸣人对日向宁次,以鸣人的胜利结束。

这也是鸣人第一次以实力赢得众人的掌声和呼喊声,这一次,什么都没有,这一次,她只是木叶忍者,漩涡鸣人。

事后,宁次抬头望向天空,看着在鹿丸他们身边笑得开心的鸣人,宁次想起了那个时候的事,那被他埋藏在心底深处的回忆。

他其实是见过她的,在很早很早之前,那时父亲刚刚去世,满心悲愤的自己找不到宣泄的地方,又面临着命运的压迫,曾一度痛恨着这个世界。

在那样的情况下,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直到有一天,他在森林里遇到了一个小女孩,她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小些,头上缠着些许纱布盖住了太阳般温暖的发色,看着自己的像大海般的眼睛此时满是迷茫,好像刚刚来到人世间的幼婴一般,对什么都懵懂的模样。

两相无言,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坐在各自的领域,互不干扰,很奇怪,只是那样静静的坐着,自己内心的恨意竟慢慢的平复了下来,内心归于平静,只剩下满身的悲伤和对命运的不甘。

后来,许是被她影响到,便想找个人宣泄内心的悲愤和不甘,而这个陌生的女孩刚好就成了自己的宣泄口,她也乐意听自己讲,一个只是在说,一个只是在听,倒是极其融洽,本该在离开时便是陌生人,却被她的话彻底颠覆了自己的内心。

【我虽然不明白你的心情,很抱歉,我妈妈说我失忆了,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不管看什么,都是很奇怪的感觉,虽然我不太懂,不过,我爸爸告诉我,以后的路要怎么走,要自己决定,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虽然我现在还不太懂,但是我觉得我爸爸说的都是对的,大哥哥,希望你以后也能够像鸣人一样开开心心的,嘻嘻嘻,再见了】

小小的话语,温暖的笑容,像股暖流流进自己的内心深处,有多久没有这般了……

后来,他知道了她的名字,知道了她是谁?知道了她为什么受伤,可惜,后来发生了什么呢?许许多多接踵而来的现实让自己刻意去遗忘这小小的温暖……

现在想想,或许冥冥之中有安排…就如你所言,命运,是可以打破的,对吧!

漩涡鸣人…吗,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这样想着,宁次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就像那时一样,笼子能困住鸟儿的身躯却困不住它想翱翔天空的内心。

评论(2)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