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追梦者【PM智】

第二十章 

在新的同伴笨笨鱼加入之后,小智他们便向着凯那市前进。

一路上,小智将大木博士说的那个会遇到的人从他认识的里面筛选了一遍也没有得出结果,无法,只能把问题往后抛,他开始怀疑博士是故意用他不擅长的事情来勾起他的好奇心的。

终于,在小智的万分期待下,小智他们来到了凯那市,这是丰缘地区南部的一个大城市,它也是精灵宝可梦世界第九大的城市。

凯那市本是因为这里干净的水源和充足的食物而建,所以这里的本地市场发展得很快,可以说,这里是一个适合购物的好城市。

这个城市后来发展成为一个港口城市,经常有船来往这里。

在这个城市的南边有一座灯塔,经常指引路过的船只方向。

当初,小智和小遥他们曾经来过这个城市参加华丽大赛,也是在这里,小遥认识了她现在的劲敌,小瞬,而且听说这里还是那个哈利的故乡,也不知道是不是。

现在回想起来,小智总觉得那是不久之前的事,没想到,已经过了这么久,自己已经去过了那么多的地方,遇到了那么多精灵和朋友,也不知道在这里会遇到谁呢?

怀着激动的心情,小智将圆陆鲨它们放出来,让他们在海滩上玩耍,这几天因为赶路,都没能让他们好好玩玩,毕竟之前耽搁了太长时间。现在,可以好好玩了,当然要让他们玩个痛快,所以说,小智在某种意义上真的把自家精灵宠的没限度了。

这边圆陆鲨他们各自跑没边了,小智也不担心,毕竟有蜥蜴王他们在,现在蜥蜴王和路卡利欧已经很习惯照顾这些小家伙了,而且现在需要照看的就只有圆陆鲨一个,笨笨鱼呢,喜欢呆在水里,并不用担心,皮卡丘呢,则跟着洛托姆,最近洛托姆好像一直在记录各个地区精灵的资料,有皮卡丘跟着也不用担心。

在种种条件下,小智带着烈焰猴来到了位于海滩上方的某个地方,这是一个位于海滩上方靠近崖边的一个小房子,听说是最近几年建起来的,里面住着一个近几年赫赫有名的小精灵博士———牧屿博士。

而小智现在要拜访的就是这个博士,之前大木博士告诉自己,让自己来到凯那市一定要去见一见这个博士,小智一向对大木博士的话深信不疑,所以一到这里,便告知了皮卡丘他们来到这里拜访了。

不过说实话,这个博士的研究所还真难走,此时真气喘吁吁的停在半路休息的小智,也忍不住心累。

旁边的烈焰猴倒是还可以,不过说实话,这路真不像是人可以走的,你有见过在走过一段正常路之后,接下来不是路只剩下一半,就是突然有很多陷阱出现的道路吗?也难怪小智体力那么好的人都忍不住心累。这博士怕不是有什么怪癖吧,这样的地方真的有人来吗?(ー㉨ー|||)

其实也不怪小智怀疑吐槽,这条路实际上已经很久没人走了,自从出现了那事之后,这里的居民基本上都不会靠近这里,只是小智这个刚刚来到这里就过来的人,自然不知道这件事。

就在小智和烈焰猴好不容易快要接近研究所的时候,事情发生了。

一群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不分青红皂白便开始对小智发动攻击。

“喂喂喂,你们几个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袭击我们?”

“废话少说,赶紧把东西交出来,铁甲暴龙,使用破坏死光”说着,三只被放出来的铁甲暴龙便对小智他们发动了攻击。

“烈焰猴,小心,使用喷射火焰”面对这群毫不讲理的人,小智也直接让烈焰猴进行对战。

“你们说的是什么?我们并不知道”

“哼,这点花招就想骗我们,现在除了这里的主人,没人会来到这里,你以为我们不知道,我们已经守了三天三夜了,你以为那么容易就能逃脱,我劝你乖乖把东西交出来为好。”

“我都不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难怪刚刚的路你们难走,他们难道是找牧屿博士的,这样更不能让他们得逞,可恶。

“烈焰猴,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是谁,不过看样子他们的目标是牧屿博士,看来我们要有一场恶战了”

“没事的,小智,我会保护好你的”

“烈焰猴,我相信你,不要勉强自己,我们一起加油”

“好”他一定会保护好小智的……

尽管烈焰猴阻挡了对方的攻击,却寡不敌众,他担心小智会受伤,又阻挡对方的攻击,一时分神,被其中一只铁甲暴龙击中。

“烈焰猴,小心”在小智焦急的呼喊下,模模糊糊中,烈焰猴只看到小智挡在自己面前被击飞的身影。

“小智……”

因为被击飞的时候刚好撞上了岩石,小智现在处于昏迷之中。

————

不远处的海上,笨笨鱼也看到了这画面,她想去帮助小智,却无能为力,她突然好狠自己,如果她可以飞翔,她就可以去到小智身边保护他了,这一刻,笨笨鱼不在排斥进化,反而,她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强,这样才能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

没有耽搁,笨笨鱼向着蜥蜴王他们的方向赶去,小智,烈焰猴,坚持住。

————

这边,烈焰猴在看到小智因为保护自己受伤昏迷后,情绪一瞬间变得暴躁,他觉得脑海一片空白,体内的力量在各个角落不断的涌出来,他无法思考,他只知道,他要将这些伤害小智的人打落地域。

烈焰猴失控了,体内的猛火再一次像之前那般支配烈焰猴,让他到处破坏,三人见状不对像撤退却被烈焰猴狠狠地击倒,一瞬间,三只铁甲暴龙失去战斗能力,那三人也不知道被打到了哪里去,寂静的小路此时满是火光冲天,烈焰猴失去目标不断的破坏,那个能让他恢复理智的人此时正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蜥蜴王他们到来的时候见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幸好皮卡丘经验足,在阻止住蜥蜴王他们也暴走的情况下,一起合力将烈焰猴制服了下来,等到安抚好了烈焰猴,他们才发现,小智的身边多了一个人,一个他们无比熟悉又让他们此时此刻能够安心下来的人,小智的幼驯染———小茂。

“小茂,你快看看小智”皮卡丘焦急的跑到小茂身边,皮卡皮卡的说着,尽管小茂听不懂精灵的语言,却能感受到他们此时的焦急和担心。

“没事的,我刚刚看了,小智只是暂时的昏迷,等一下就可以醒过来了,你们不要担心”小茂的话一下子就安抚住了皮卡丘他们,然后又看了看自家的幼驯染,微微的叹了口气,“你这家伙,真的是一刻没看好就出事情,别真像爷爷说的,这都是什么事故体质啊”尽管脸上很是嫌弃却能感受到其中的担忧和无奈。

“烈焰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蜥蜴王是最先冷静下来的,他们也没想到,只是离开了小智一会儿,就发生了这种事。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保护好小智,是我,都是因为保护我才会……”烈焰猴冷静下来后,内心满是自责,曾经小智就为了胆小的他档下过伤害,他本以为他可以保护好小智了,却没想到又再一次让小智受伤。

蜥蜴王他们明白烈焰猴此时的心情,同样的情况,换作他们,也是一样的结果。

还是小茂看出来,对着烈焰猴开口,“我想这家伙肯定又是因为保护你们受伤了,我知道,你此刻肯定很难受,但是,小智是什么人,你们应该清楚,他做这一切并不是让你们自责的,就算再来一次,他也是会这样。这家伙,总是这样,从小的时候就是了,他,他只是喜欢你们而已,想要保护喜欢的人,这对于这家伙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所以,你们需要的不是自责,而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强到不需要这个家伙再保护你们。”

听到小茂的话,烈焰猴也总算是冷静了下来,至少不会再陷入强烈的自责里无法自拔。

“我们刚刚来到这里,突然就出现了几个人,他们穿着奇怪的衣服,有点像以前遇到的那个坏人,他们叫小智交出什么东西,我们也不知道,小智告诉我,他们可能将小智认错成其他人了,小智告诉我,他们可能要找的是这里的博士,事情就是这样”烈焰猴的话通过路卡利欧用心电感应转达给小茂,小茂也从中了解了事情的经过,难怪小智明明不认识这些人还会被找上。

没想到竟然是牧屿博士,果然那个人身上有着很多的秘密呢,可惜如果是之前他还有兴趣去探索研究研究,现在,很抱歉,他的心情不是特别好,自从几天前他就在自家爷爷的口中得知小智将要来到这里,本来想着在这里吓一吓自家幼驯染,结果就在自己离开的那一会儿就发生了这种事,虽说自己总是喜欢和小智斗嘴,但是,在他的定义里,自家的幼驯染只能自己欺负,别人,呵,他不介意让他们看看这个世界多么美好,教养什么的,呵,难道有自家幼驯染重要么,毕竟他骨子里可是很护短的人。

看着小茂一言不发,脸上的脸色却越来越阴沉的可怕,皮卡丘他们默默的选择不开口。总觉得那个人药丸。

————

此时,传说中的牧屿博士正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一脸心累的看着面前的少年,明明应该是一个比自己小十来岁的少年,身上的气场却无比惊人,那双从刚刚开始就一直若有似无的看着自己的眼睛,让人莫名的觉得有种想跑的冲动,即使他们已经认识了不长时间。

毕竟自己也是涉世未深的人,平时又不怎么跟太多人接触,让他面对小茂这样的人,实在是太为难他了,很快,他便败下阵来。

“小茂,有话好好说行不,那个少年没事,我已经将他放在房间里,过不了多久就会醒来的,我知道,这次是我不对,连累了这个少年,但是,你再这样下去,我一把老骨头会受不住的(┯_┯)”他实在是怕了小茂这个人了。

“呵,我也不想为难您,只是,牧屿博士,您是不是应该给我们一个解释。那些人是谁?这里怎么会变成这样?还有那些路上的陷阱,是您弄的对不对,镇上都传闻您已经出去远游了,为什么您还在这里,那些人在找的东西是什么?最后,为什么给我爷爷那块来路不明的石头。您也不用骗我,在小智的洛托姆传给我的照片中,我看到了您的字迹,那么特殊的写法,我只见过一个人的,那就是您,牧屿博士。”

一连串的问题,将牧屿博士打的猝不及防,他没想到,小茂竟然已经知道了是自己将东西寄给大木博士的,果然是个可怕的天才,这头脑,这观察力……

自知已经瞒不下去了,牧屿博士便将一切都说了出来。

评论(11)

热度(5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