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时空物语(火影)

番外篇

👉以波风水门为视角

👉时间线为中忍考试过后


———我将以一己之力,护你一生。


波风水门心里一直有一个秘密,是连玖辛奈都不知道的秘密。

他曾经亲眼见证了鸣人的一生。

也不全对,毕竟那是在自己梦中见到的,而且,还是有些稍微不同的鸣人……

那是发生在他昏迷的时候的事情了。

因为查克拉几乎耗尽,差点踏入鬼门关的水门,此时已经昏迷了将近三天了,尽管有纲手大人的治疗,也需要时间慢慢恢复。

经历丈夫和孩子双重重伤的玖辛奈,每天都往返于家和医院之中,说起来,玖辛奈倒是没什么事,尽管她也是查克拉几乎耗尽,但好在她本身并没有受什么伤,在修养一阵子后,也担负起了照顾自家丈夫和孩子的事,毕竟只有这样,才能让她停止自己的胡思乱想,才能让她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他们还需要她。

水门并不清楚外界是怎样的,他只是看着周围的环境一片迷茫。

他应该在昏迷中才对,所以现在这里是什么地方?

还有,自己现在又是什么状态?

敌袭?幻术?

不不不,如果是这些,自己就不是这般像个鬼魂似的阿飘模样了,毕竟还没有谁能做到这样。

所以说,这是什么情况?

绕着周围飘了一圈,水门发现这里就是自己熟悉的木叶村,可是这里并没有自己的家,而且也有一些陌生的地方,像是刚建好不久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自己似乎并不能离开这个屋子太久?

为何?这里面住着谁?我家玖辛奈和小鸣人又去了哪里?

这么想的水门,却被突然打开门的小孩愣住了。

那是一个和自己一样有着少见的黄发蓝瞳,一头太阳般温暖发色的短发,和那双像大海般蓝色的眼睛,不同于自己的是,那脸上露出的类似狐狸般的印记。

这这这……

这不是自家宝贝闺女是谁?

可是,为什么?没道理,这很明显的,这一定,绝对,无比确定,是个男娃,不是女娃,为撒?

向来聪明的水门表示自己此刻很是懵逼,这倒让他想起了之前玖辛奈一直兴奋的说着,关于他们的孩子的性别和将来,或许每个爸爸妈妈都会这样期待吧,他也知道玖辛奈为何会那么保护鸣人,毕竟玖辛奈身为人柱力的时候的痛苦,她是不想自己的孩子也尝试一次了,只是未能如愿,最后还是让他们的孩子背负了一切,尽管村子里的人是那样的态度,但至少还没那么严重,虽然对于他们来说其实都一样,就算是人柱力,鸣人依旧是他们的心尖宝,是他们想捧在手心里疼的人。

只是……

看着现在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无比瘦弱的小男孩,他只觉得满是心疼。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来到了什么地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和玖辛奈不在这里,但是,不可否认的,这个孩子一定就是他们的鸣人,这点绝对没有错。

门口的小男孩并没有注意到有人看着自己,他今天决定要去玩,村子里在举行庆典,很是热闹,他攒了很久的钱,就是为了今天去买一些喜欢的东西。

无比兴奋的鸣人费力的将自家门给锁上,因为瘦小的身躯还差点摔倒,但他依旧和平常一般,仿佛已经习惯,开开心心的穿过水门出门了。

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幕,却让水门的心唔得刺疼,他们的鸣人,不该是这样的。

他们的鸣人,应该是在他们的呵护下快乐的成长的。

这个世界的他们去了哪里?

忍下内心的痛楚,水门跟在鸣人身旁一起出门了,他需要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跟着小鸣人左转右拐的,水门终于知道小鸣人那么兴奋是为何了。

原来是庆典啊,说起来小时候自己和玖辛奈还带过鸣人去逛过一次呢,那时的鸣人满脸开心快乐的模样现在依旧清晰的印在自己眼前呢!

可是,谁能告诉他,现在是什么情况,水门看着村民们那充满恨意和排斥的眼神,看着小鸣人从刚刚的兴奋到现在的不解、难受、麻木,水门只觉得心口像被针刺一般的疼。

那被他们捧在手心的鸣人,他们的孩子,怎么会被怎么对待?

那明晃晃的不加掩藏的恶意,不知道会对孩子造成多大的伤害吗?

看到丢向鸣人的小石子,水门下意识到挡在小鸣人面前,可惜冷冰冰的石子在无情的穿过水门后直直的砸到了小鸣人瘦小的身躯上。

水门第一次感到这么深刻的无力感,那种什么都无法保护的感觉,简直让他快要发疯。

能不能不要这么对这个无辜的孩子

不要那么残忍,住手啊

能不能,能不能不要这么对我的孩子……

痛苦的呐喊并没有传到他们的耳中,也并没有传到小鸣人的耳中,看着小鸣人渐渐空洞的眼神,水门内心说不出的疼惜,那一刻,他甚至希望鸣人不在这里。

他需要情报,他需要理由,不然,他怕自己会疯的,那可是他和玖辛奈无比期待,无比疼惜的鸣人,为什么会这样?卡卡西呢?三代火影大人呢?

水门内心很想赶快去了解真相,可是他还是忍着疯狂陪着失落难过的小鸣人回家,一直到鸣人睡着了之后,水门看着那个蜷缩着的小身影,才难受的飘着离开屋子。

他想过无数种可能,他为他们想过无数种辩解,可是,他没有想到,竟然是这个……

四代火影波风水门和其妻子漩涡玖辛奈在对战妖狐九尾中壮烈牺牲。

九尾妖狐最终被四代火影波风水门封印于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孩身上。

三代火影为了保护鸣人,并没有透露鸣人真正的身份。

卡卡西他们因为团藏的干预无法直接照顾接近鸣人。

鸣人在村子里是人人喊打,人人憎恨的存在,因为他是九尾妖狐……

多可笑,他和玖辛奈的牺牲,换来的是什么?

鸣人痛苦的童年,被人憎恨的一生?

那些在自己妻子身上遇到过的事情现在正以十倍的放大镜映在自己孩子身上……

水门头一次对那个自己的决定产生了怀疑,如果这个世界的你还在,你看着鸣人这般是否也会像他此时那般后悔难受……

没能陪着你一起长大,对不起

没能给你一个快乐的童年,对不起

没能在你受到伤害的时候在你身边保护你,对不起

对不起,鸣人……

————

水门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也不知道他昏迷了多久,他是否还能回到自己的那个世界,他现在只想好好的陪在鸣人身边,见证他的一生,尽管鸣人从未见过他……

时间就像沙漏的沙子,不断的飞逝,这些年,他见证了鸣人点点滴滴的成长。

他看着小鸣人被排斥,被咒骂,被欺负,然后狠狠地反抗过去……

他看着小鸣人因为没钱而跑到森林里抓鱼采蘑菇饱腹,甚至因为差点误食毒蘑菇而进医院……

他看着小鸣人总是小心翼翼的躲在一乐拉面的门口,像个爱吃鬼一样闻着拉面的香味而口水连连……

他看着小鸣人到处在自己的头像上恶作剧,只为了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尽管换来的只是更多的谩骂和厌恶……

他看着小鸣人满怀期待的以为交到了朋友最后得到的却是满满的恶意……

他看着小鸣人因为吃上人生的第一碗拉面而开心的掉泪的模样,那是他第一次感到人间的温暖……

他看着鸣人被老师认同,身边开始有了认同他的真正的同伴……

他看着鸣人总是很努力的训练自己,即使是吊车尾,也依旧不认输,坚持自己的忍道……

他看着鸣人一步步的变强,一步步成长,用自己的力量去感染身边的人,被认同,被依赖……

他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见证自己孩子的一生,看过他的快乐,他的痛,他的苦,他的成功……

他只是满心的疼惜,他们的鸣人长大了,坚强了,可是他更希望他能够在他们身边幸福的成长。

他们或许看过鸣人的成功,却未曾看过鸣人一步步走来付出了多少?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鸣人总是害怕那些莫须有的东西,因为他小时候就一个人住在充满黑暗的房间……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鸣人那么不喜欢蔬菜,因为在他误食毒蘑菇的时候,胃里传来的绞痛感让他住在了一生……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鸣人总喜欢恶作剧,因为他不想再一个人尝遍孤独的感觉,他宁愿被责骂,被厌恶,也比被遗忘要幸福得多……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鸣人的脸上总是挂着阳光般的笑脸,因为他知道悲伤不能让自己快乐,他有了给他温暖的人们,他也想把温暖给那些跟曾经自己一样的人……

这条路上,在没有他和玖辛奈的这条路,鸣人注定会难走,会受更多的伤,没有庇护,慢慢坚强,慢慢成长,然后一步步的迈向自己的道路……

【所谓忍者,便是能忍他人所不能忍,以其坚强意志,贯彻自己的忍道。】

爸爸一直都在做这样的忍者,但是如果可以,爸爸希望你可以少受一些痛楚,多尝世间的温暖……

如果可以,鸣人,爸爸妈妈希望能够在你的身边一直守护你,陪你一起尝遍这世间冷暖,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们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告诉你,有我们在……

我想,这个世界的我们也是这样想的吧,祝愿你今后能一直幸福下去,贯彻自己的忍道,至少,再也,再也不要被苦楚纠缠了……

在意识消散之际,水门看着披上和自己一样的白色火影袍的鸣人,开心的笑了……








【ps:这是波风水门以变成灵魂体的方式见证了另一个世界的鸣人的一生,因为见证过鸣人的童年,所以波风水门才不愿再看一次,这也是解释为什么文里面波风水门选择隐匿在背后保护鸣人而不是继续当火影,毕竟火影有时候会有很多的不得已,对于波风水门这个重度儿控来说,完全不能满足他要为鸣人开的后门好么╮(╯_╰)╭

另外,前几章和番外篇里面其实有隐线的,算是个惊喜,哈哈哈,猜猜看😏😏

个人私设,不喜勿喷😆😆】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