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幻境【超梦&小智】

第三章    小智

在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很多未知的领域,未知的精灵,人们称那些未知的事物为传说。

传说中的精灵,传说中的未知的迷题,无不吸引着无数的学者前往探险解谜。

而在这些传说中,有那么一个地方,是无数研究员向往的梦幻之地。

没人知道那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没人知道那个地方的位置所在,没人知道那里究竟有什么?

只知道在七年前,有人无意中误闯入一次之后,竟再也没人能够去到那里。

有人说,那里是传说中的精灵居住的神之岛;有人说,那里汇集着世界各地的精灵和最强的精灵;有人说,那里有着被遗忘的古迹……

但也是因为这样,才吸引着无数人向往。

“关于那座岛屿,众说纷纭,不过我却觉得,里面有一点,可能跟你一直在寻找的孩子有关。”

“樱木,你是说,小智……”

眼前的人,穿着研究员博士特有的白色大褂,面容紧张的询问着另一个穿着特色大褂的男子,如果小智现在在这里的话,肯定能很快的认出来,这是自己隔壁家对自己很好的精灵博士爷爷。

“嗯,我查了许久,终于找到了那时误入神之岛的人,虽然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据他的家人所说,当时,他说了一句话,他说他在岛上见到了一个大概两三岁的小男孩。”

这般说着,名为樱木的男子看了看大木博士,脸上有明显的喜悦,那是终于找到了消息的喜悦。

众所周知,大木博士和樱木博士,这两名在业界内很有名的博士,这八年来一直在寻找着一个友人的孩子。

听说那孩子是在八年前失踪的,没有任何的踪迹,就连动用君莎小姐和其他的力量也没能找到任何的线索,那孩子,仿佛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般。

可惜了,那么小的一个孩子,听说失踪的时候才两三岁,孩子的母亲听到消息的时候几乎崩溃。

找了这么久,所有人都已经放弃了希望,都觉得那个孩子可能已经遭遇了不测,只有孩子的母亲,仍然不放弃的继续寻找着,这些年,不断的在世界各地旅行,不断的寻找着自己孩子的消息。

“七年前……虽然时间对不上,但其他的却都对上了,只要还有一点消息,对于花子来说,就都是好消息,这些年,也是苦了她了。”

“是啊,好在现在有了消息,说不定那个孩子就是小智,因为什么原因而被带到了那里。”花子的坚强,有时候都让他们这些好友心疼。

“啊,小智,你可要好好的啊……”




这里,是一座充满梦幻的岛屿,是一座属于精灵的梦幻之地,这里,是精灵的乐园,是无数学者向往的研究之地。

可惜,这样一座岛屿,却无人能够进入,无人知晓它的位置。

它仿佛被隐藏了起来一般,如被遮盖的神秘面纱,令无数的学者向往。

但在七年前,这里却不是这样的,这里只是一座无人岛,尽管这里有着神圣的古迹,但确实不曾出现过传说中的精灵。

是什么时候发生改变的呢?

是了,是从那一人一精灵开始来到这里之后才变得不一样的。

在这座岛屿上,有着绝对不能招惹的存在,那是住在森林深处的强大又可怕的精灵,是这座岛屿的保护神也是管理者。

“害,雪拉比啊,窝已经听腻了,咱们能不能不要每次来就重复一遍啊,而且超梦根本就没有那么可怕好不好?话说,超梦有管理岛屿过吗?我怎么不知道?难怪总是那么忙,最近都没时间陪我玩了。”

“呜呜,小智,小智你果然是不喜欢我了,每次说超梦那家伙你就偏向他,你,你,太伤我雪拉比的心了。”

“……”戏多了啊,雪拉比。

“小智,你忘了是谁每次带着你一起玩的吗?你忘了是谁每次都带好吃的来给你吗?你这个负心汉,我生气了。”

“……”你这是又从哪里学来的奇奇怪怪的话呢?

“雪拉比,你再这样下去,等一下捷拉奥拉就要过来了哦”

“……”小智你跟着梦幻那家伙学坏了哦!!!

“好啦,我错了,雪拉比大人有大量,原谅小智小朋友吧”

“竟竟然你这样说了,我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你了。”

“呐呐,雪拉比这次又去哪里旅行了,跟我讲讲吧”

和雪拉比的相识算是一次意外,那时雪拉比在穿越时空的时候受了伤,被来森林里玩的小智救了,如此一人一精灵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雪拉比喜欢到处去冒险,喜欢穿梭在个个时空,时不时就踏上旅途,然后又带着一大堆礼物回来找小智,跟小智分享着外面的世界。

“嗯嗯,我跟你说哦,我这次去了……”

愉快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雪拉比又开始踏上了属于自己的旅程。

对此,小智只是像平时一般,笑着祝福雪拉比,愿他旅途平安,然后,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小智,回来吃饭了”

脑海中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小智立马转身向着森林深处跑去。

“嗯,马上”



小小的身影灵活的在森林里奔跑着,遇到精灵便停下来打招呼,然后就继续向着那个熟悉的方向跑去。

说起来,小智来到这里也已经七年了,今年的小智已经快满十岁了,听说人类的世界,一到十岁就能离开家乡踏上旅途。

这些都是雪拉比跟他说的,但小智并不向往,他很喜欢现在的时候,很喜欢这里的生活,很喜欢跟超梦在一起的生活。

曾经雪拉比也问过他,有没有想过去到外面的世界,但小智只是摇了摇头,他不想离开超梦,也就不想去到外面那个所谓的世界。超梦不想,那他也不想。

很快的,小智便回到了自己的家,那是位于森林深处搭起来的一个小房子。

里面住着超梦和小智,偶尔还有捷拉奥拉来做客,虽然每次都会被超梦轰走就是了。

“我回来啦,超梦,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小智肚子快要饿扁了。”

“哼,谁叫你每次都跑那么远去,那小子有什么好的,讲话都那么粗鲁,可别跟着他学坏了。”

“是是是,超梦好啰嗦啊,在念叨下去,肚子都要饿扁了。”

“嘭~”被说成啰嗦,超梦毫不客气的赏了小智一个馒头。

虽然没有出半点力气,但小智还是假兮兮的捂着头喊痛。

无奈,超梦只能表示安慰般的摸了摸小智的头。

还能怎么办,自家养的崽,只能宠着呗。

“对了对了,超梦,我跟你说,我今天听到了好多有意思的事情,我跟你讲啊……”

“是是是,慢点说,吃饭的时候慢点,小心噎着。”

超梦一边草草的解决自己的晚餐,一边看着小智,就怕他一个不小心又噎着自己。

尽管小智现在已经不是那个两三岁的幼崽,但对于超梦来说,他已经习惯了去照顾他,去保护好,所以无关年龄,只是他想怎么做而已。

耳边时不时传来小智的声音,即使快满十岁了,小智的声音还是带着一股奶音,像个没长大的小鬼。

这几年的生活,让超梦很是满足,尽管知道这样的时光终有一天会结束,他也想珍惜这为数不多的时光。

然后带着这些回忆,永远的隐藏起来。

“超梦,超梦,你怎么啦?”

“没事,怎么?”

“我说明天我去找捷拉奥拉对战,你要不要去?一起去吧,我想超梦看我对战的样子。”

“嗯,好。”看到自家小孩那么期待的看着自己,超梦完全说不出拒绝的话,更确切的说是,他根本不会拒绝小智,想着自己从未真正见过小智对战的样子,也开始期待起来。

自家的小孩,即使是对战,也是最棒的那一个。

“耶,那明天我们顺便去野餐吧,带上一些树果和食物,刚好对战完和大家一起野餐,嘻嘻嘻,好期待啊,明天。”

“嗯”




时间很快就到了,隔天,小智和超梦就来到了捷拉奥拉的住所,可惜,两精灵向来谁也看不顺眼谁,捷拉奥拉看到小智有多开心看着超梦就有多不顺眼。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每次捷拉奥拉找小智的时候,总是被超梦给轰出来,次数多了,两精灵也越来越看彼此不顺眼。

如果小智在这里,两精灵估计得打起来。

也不对,超梦估计只会无视捷拉奥拉,直接转身走人。

“呐呐,捷拉奥拉,我们来对战吧,今天我可是带了厉害的家伙来哦。”

“噢,那可真是期待。”

捷拉奥拉是这座森林的守护者,和小智的相识可谓是不打不相识,初次来到这里,冒险心强烈的小智,偷偷的瞒着超梦,自己跑了出来冒险,途中不小心误入了捷拉奥拉的地盘,俩人就这样打了起来。

说是打也不全对,捷拉奥拉很不喜欢人类,但念着小智那时候很小,捷拉奥拉也只是用电击阻挡小智上前,没有丝毫伤到小智。

小智仿佛天生能感觉到精灵的情绪,知道捷拉奥拉没有恶意,便开始和他玩了起来,就这样一来一回,小智和捷拉奥拉也算熟悉了下来。

小智时不时的就跑来和捷拉奥拉对战一次,然后在输了之后又继续挑战。

小智很喜欢对战,尤其是喜欢和精灵对战,在认识了雪拉比之后更甚,雪拉比告诉了小智新的对战方式,人类与精灵之间的并肩作战。

在这座岛屿生活的日子,让小智和岛屿的精灵都成为了好朋友,其中不乏有那些好战的精灵,小智不愿像雪拉比说的按人类世界的规则去收服他们,只是和他们商量,然后一起对战,这倒有点类似于保护员了。

他们也很乐意接受这种方式,毕竟和小智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让人很开心。

捷拉奥拉仿佛就像小智的目标,小智每天都热衷于去挑战对方。

没人知道,在小智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他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和超梦一起并肩作战,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去冒险,去和更多的精灵相遇。

但他也很清楚的知道,现在的自己,实在是太弱小了,还不足矣做超梦的搭档,还无法和超梦并肩作战,所以,他要更努力才行。

超梦自然是不知道小智所想的,他只知道,小智的好战都是源于这两精灵,这也是超梦始终看雪拉比和捷拉奥拉不顺眼的原因,反正自家的崽那么乖,是谁错都不是自家崽的错,这或许就是人类所说的,迁怒吧。




今天小智请来的搭档是森林里有名的精灵,皮卡丘。

说起这只皮卡丘,也是和小智有一定的渊源的,他是小智救过的第一只精灵,也是和超梦一样,被人类改造过的精灵。

因为被人类抓去做实验,皮卡丘变得很仇视人类,即使小智救了他,也是花了好长的时间才得到皮卡丘的信任,所以小智算是唯一一个皮卡丘愿意去接近的人类。

今天也是,之所以皮卡丘会答应今天对战的请求,也是躲不过小智的软磨硬泡,才答应下来,但,眼前的场景让他内心受到不小的震撼。

毕竟作为森林里的居住者之一,皮卡丘也是认识捷拉奥拉的,也知道对方的强大和冷漠。

尽管捷拉奥拉是这座森林的守护者,但他从不跟森林的精灵有交集,偶尔见过几次,也是冷漠的转身离开,再加上因为自身的经历,皮卡丘也没有过多的跟森林里的精灵接触,除了小智经常会带着好吃的东西来找他玩,他都没怎么离开过自己居住的地方。

所以现在在这里看到这么活生生的,表情生动丰富的捷拉奥拉,皮卡丘只觉得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这个脸上带着温柔笑容的精灵是那个看起来冷漠无情的捷拉奥拉??

这个时不时的回应小智会调侃两句的精灵是那个沉默寡言让他一度以为他丧失了语言功能的捷拉奥拉??

他莫不是见到了一个假的吧!!!

再看看旁边也是表情丰富的超梦,尽管比起捷拉奥拉,超梦是真的没看出什么表情,但眼神却骗不了精灵,尤其是超梦还是皮卡丘的偶像,尽管他一直没跟小智说过,但并不妨碍他崇拜强者,崇拜超梦,这一下子就捕捉到了自家偶像的微表情。

害,偶像和森林的保护神,竟然在同一天突然让我对他们的形象幻灭,这还没开始和偶像套近乎就来了这么一个惊喜,果然可爱的小智才是传说中的王者吧,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这……

皮卡丘表示,我很可以!!!

我宣布,从今天起,小智就是我的唯一偶像了,其他精灵都得靠边站!!!

完全不知道皮卡丘内心活动的小智和两精灵,看着兴奋的说着话的小智,头一次看到了彼此眼中同样的无奈和纵容。

皮卡丘说的没错,在宠小智这一点上,两精灵出奇的合得来。

“呐呐,捷拉奥拉,来开始今天的对战吧,今天我可是带了我朋友过来哦,他的名字是皮卡丘,你别看个头小小的,可是个很厉害的家伙呢。”

“嗯,我很期待”

“!!!”被偶像夸了,我可以!!!

已经在前一秒把小智当做偶像的皮卡丘,在听到小智的夸奖后,燃起了熊熊烈火,他一定要赢!!!




梦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结果还是皮卡丘输了,不过他和小智也不差,至少在超梦和捷拉奥拉这种身经百战的精灵看来,小智的进步实在是太惊人了。

小智仿佛就像是天生的战斗者,一旦进入对战状态,就能看出他身上具有的天赋,小智他,正在他的领域里闪闪发光。

这也是超梦第一次见到自家的小孩的另一面,自信,开心,兴奋,和平时更不一样的模样。

怎么说呢,突然感觉内心空落落的,似失落,又似乎理所当然。

但是!嘁,这家伙竟然比自己还要早看到小智的这一面,真让精灵不爽呢,自家小孩竟然被外人先一步看到了成长的不同阶段,超梦表示他现在,超级不爽!!!






评论(6)

热度(27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