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幻境【超梦&小智】

第五章    母亲

蓝蓝的天,漂浮着一朵朵似棉花般的白云,一群精灵乘着风预约的飘荡在空中,仿佛在编制着一只快乐的舞蹈。

距离生日会已经过去了三天,今天的小智,没有和往常一般去找岛上的精灵朋友玩,而是一个人静静的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身边还放着一只卡比兽的玩偶。

那是上次雪拉比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不知道为什么,在看着玩偶的时候,小智莫名的想哭。

其实除了小时候的那几次,小智已经很少会有难过的情绪了,不是说他感受不到这些,而是因为超梦对他很好,认识的精灵朋友也对他很好,他几乎是在超梦非常细心的陪伴下呵护着长大的,这样的幸福成长,怎么可能会让他觉得难过呢。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这个玩偶的时候,小智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难受,那种感觉很奇怪。

为了不让超梦担心,小智第一次对超梦说谎了,他其实没有去找朋友玩,他只是想安静的一个人好好想想。

【小智,妈妈去买点东西,你要乖乖的,回来妈妈给你做你最喜欢的卡比兽玩偶哦】

【嗯嗯,妈妈,小智乖乖的,你要快点回来吖】

【嗯,妈妈马上就回来的。】

【妈妈拜拜】

【叔叔你是谁吖?】

【妈妈吗?妈妈不在哦,小智一个人可以看家的】

【小茂说等一下带我去爷爷家看卡比兽呢】

【叔叔,小智想睡觉了……】

“小智,小智,小智,醒醒”

“唔???”

小智揉了揉懵懵的眼睛,缓了缓,才发现自己在思考中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果然思考问题什么的不太适合我吖。

对了,刚刚是不是梦到了什么?是什么呢?我怎么想不起来呢?

“小智,你没事吧?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听到声音,小智缓缓的抬起头,才发现身边飘着一只粉红色的精灵在叫自己的名字,还是自己不认识的精灵。

“你叫什么名字吖?我怎么没见过你?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吖?你认识我吗?感觉你有点熟悉呢?”

“……”

呼~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变,总是问为什么。

梦幻笑了笑,小小的手掌拍了拍小智的头,开口。

“小智你可能不记得我了,不过我认识你哦,我是梦幻。”

你长大了呢小智,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呢,人类的时间过得真快啊。

“梦…幻,好熟悉哦,对不起啊,我好像忘了很多事情,不过没关系,重新认识一下,梦幻你好,我是小智,嘻嘻嘻。”

看着伸到眼前的小手,梦幻愣了一下,等他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握上了那只小小的手。

“小智你好,我是梦幻。”

从未想过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再一次见面,真是,太好了,小智……

得到梦幻的回应,小智觉得开心极了,但他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开心,不太喜欢思考的小智,把他归结于自己认识了新朋友,所以才那么开心。

“梦幻,你也是住在森林里吗?好像没看过你呢?”

“嗯,我不怎么在这里,所以你看不到我。”

而且超梦也不会让我出现在你面前,尽管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选择忽视,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这样啊,那我以后可以过来找你玩吗?”

“嗯,小智,想不想去一个地方,找这个玩偶的主人。”

“主人??这不是雪拉比送给我的吗?他还有主人吗?”

“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他的制作者,要去见见吗?”

“制作者啊,嗯,我要去,我想去看看,你说他能不能帮我做一个超梦玩偶啊,还有雪拉比,捷拉奥拉……”

“她会答应的,我们走吧”

“好”

这座无人岛,至今除了小智一个人人类幼崽之外,还未曾见过其他的人类,可是就在三天前,突然来了一个人类女性,一直待在岛的边缘,不曾进去,也不曾离开。

那种感觉就仿佛在等待着岛主同意一般。

走路草接触过这个人类,那天她不小心掉到坑里,受了伤,本想回去找同伴,去疼的动弹不得,也是在这个时候,是这个人类帮助了她。

一开始,走路草是很抗拒的,虽然她对人类很好奇,也很喜欢小智,但她也知道,小智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不是都像小智这样把他们当做朋友一样,岛外还是有很多很可怕的人类,不能轻易相信他们,从小到大,长辈们一直是这样告诉她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个人类的时候,她的声音,她的表情,还是那股跟小智很像的气息,让她放松了下来,不自觉的,她慢慢的配合着这个人类,完成了治疗。

养好伤后,走路草每天都会来这里找这个人类,也会给她带上一些树果,虽然她们之间语言不通,这也是她第一次知道,原来不是所有的人类都像小智一样听得懂他们说什么的,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们之间的交流。

今天走路草依旧来找这个人类玩,她很喜欢听她说话的声音。

“花子~”我来啦,今天给你带了好吃的苹果哦,这可是我从皮卡丘那个小气鬼那里拿来的呢。

“咦,走路草,你好啊,今天带的是苹果吗?谢谢你,我今天做了点小饼干,要一起吃吗?”

女性留着一头柔顺的长发,许是为了方便活动,长长的头发被扎在身后,脸上满是温柔的笑颜,即使穿着登山服,也掩盖不了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友好气息。

任谁一看,都能感受到,这是一位很温柔的女性。

“哇,好耶好耶,我喜欢小饼干,那个好好吃,下次我可以带我朋友过来吗?他一定会很喜欢你的饼干的。”

“是要带朋友过来吗?可以哦,你们能喜欢我也很开心呢,说起来,我家小智也很喜欢小饼干呢。”

花子缓了缓神,轻笑着摇了摇头,怎么最近一直感觉小智在自己身边呢,明明,明明已经好久没见到了,我的,小智……

“?”花子刚刚是不是说了小智?嘛,估计听错了,小智怎么会认识花子呢。

“唔,这个好好吃吖,花子花子,我可以拿一些给小智吗?”

虽然听不懂走路草的话,但花子还是能理解走路草的意思,每次看着精灵们,花子总能想起自家的小智,那个一直很喜欢精灵的自家儿子。

许是走路草活泼的性格像极了爱撒娇的儿子,花子很喜欢走路草,于是她蹲下来抱起走路草,摸了摸她的头,语气温柔道。

“可以哦,喜欢的东西和朋友一起分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要珍惜他们哦。”

【妈妈,妈妈,小智今天在大木木那里有新朋友了,你开不开心吖。】

【呀,小智交到新朋友了啊,妈妈替小智开心哦,小智要珍惜他们哦。】

【嗯嗯,小智知道了吖,小智会一直一直对他们好的吖,当然妈妈是第一好。】

本来还开心开心的走路草,突然发现有水滴到了自己的小叶叶上,以为下雨了的她,抬头一看,才发现,那不是雨水,而是泪水。

“呀,花子你怎么啦呀,谁欺负你啦,你怎么掉金豆豆了呀。这个,这个怎么办呢?对,对了,找小智,小智一定知道怎么办的?”

走路草被花子突如其来的眼泪吓到了,手无足措的在周围焦急走动,没看路的她,不小心就撞上了人。

“痛,谁呀?”走路草正在着急要找小智呢,迎面被撞了一下,让她有点生气,急呼呼就抬头望去,却发现,那个人便是她现在急急忙忙要找出主意的小智。

只是,她突然发现,小智身边还跟着一只不知道叫什么的精灵,他是谁呢?为什么她没有见过?而且看起来和小智的哥哥有点像耶,不是好像没有小智的哥哥那么凶。

正在胡思乱想的走路草,没发现,周围的气氛变得无比寂静,她也没发现,花子从流泪开始,眼睛就一直盯着一个方向,未曾离开。

花子从未想到,她多年的期盼,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回应。

这么多年,所有人都告诉她,已经没有希望了,找不回来了,让她节哀,让她不要太过责备自己。

可是,可是那是自己的孩子,那是自己的小智,如果连她也放弃了,那么,小智该怎么办?她一直相信着,她的小智一直在等她,等着她带他回家,等着她做好吃的饼干,给他做好看的精灵娃娃,她答应过他的。

所以即使所有人都告诉她,已经没有希望了,她也不愿放弃。

这么多年,她走了很多的地方,找了很多的地方,也拍了很多照片,她想在和小智重逢后,告诉她,妈妈没有放弃你,妈妈一直在找你,妈妈一直在等着带你回家。

只是,她没有想到,那一天会这么快的到来,神啊,是不是我的祈愿您终于听到了,终于愿意把我的孩子还给我了。

花子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临近这时候,她却不敢往前了,她能感觉到自己的泪水模糊了视线,可是,她没办法停止,她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

他高了,也长大了些许,他看起来虽然没有她想象中的胖嘟嘟的样子,但很健康,可见照顾他的人对他很好,他看起来生活的很开心,没有受伤,没有受苦,真的,真的是太好了。

他还记得妈妈吗?他会不会恨妈妈这么久没有来接他?他会愿意跟妈妈走吗?小智,小智还要妈妈吗?

花子不知道,没找到小智之前,她只想着一定要找到他,可在找到后,她却踌躇了,她怕,怕小智不记得妈妈,那她该怎么办呢?

在花子不安的想着时,被梦幻带过来的小智也在观察着花子。

这是小智第一次见到其他的人类,她看起来好漂亮,好温柔,好,好熟悉,就好像是认识了好久好久一样,跟超梦给他的感觉不一样,是更奇怪的感觉,为什么呢?

以前的事,他不大记得了,在他的记忆里,好像自己一直生活在这座岛上,一直和超梦在一起,一开始,他以为他和超梦一样,是精灵,可是超梦告诉他,他并不是,他是人类,是他捡到的人类小孩。

超梦并没有瞒着他是人类的事实,反而还教他人类的语言,学习人类的文字,虽然雪拉比一直很好奇是问他为什么超梦会这些,但他就是觉得超梦是无所不知的。

超梦没有避讳着这些而不告诉他,所以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人类,而人类是生活在这座岛之外的另一种生物。

他未曾见过人类,虽然也好奇过,但没想到今天他竟然见到了。

原来这就是人类吗?

她跟他好像哦,哎呀,这样说好像有点羞羞,因为这个人类真的很好看呢。

她怎么哭啦?是不是有人欺负她吖,我,我要怎么办?不想看到她哭啊?

下意识的要求助超梦,却发现超梦并不在,小智求助式的抬头看了看带他过来的梦幻,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无措和对花子的担忧。

梦幻看着小智的模样,心里感慨了一声人类亲缘的强大,即使没有认出来,心里却已经下意识的开始为对方担心了。

“小智,你不是带了礼物吗?你送给她,说不定她就不哭了呢。”

“真,真的吗?这样她就不伤心了吗?”

小智很不确定的问了问,得到梦幻鼓励的眼神后,鼓起勇气拿着礼物紧张的走到了花子的面前。

“那,那个,我是小智,这个送给你,你不要哭了好不好吖,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你哭,这里这里好像很难受。”说着,小智摸了摸自己的心口,眼里很是疑惑为什么胸口这里会不舒服,是不是自己生病了。

“你,你收了礼物,就不要哭了好不好,超梦说哭鼻子会被人笑的,我不笑你,你不哭哈好不好。”

说完,小智还模仿起他以前哭的时候,超梦安慰他的动作,轻轻的拍着花子的手,原本是想拍背的,可惜还是小豆丁的小智,身高并不允许,他就改成了拍手,反正都一样嘛。

只是他没想到,好看的大姐姐突然就蹲了下来,紧紧的抱住了他,那种感觉,好温暖,好熟悉,就像冬天的时候,躲在超梦的怀抱里一样的温暖熟悉。

因为花子蹲了下来,小智便改成了轻轻的拍着花子的后背,一边拍,一边安慰的说着超梦对他说的话,“不哭哈,不哭哈,小智在呢,小智在呢”。

却不想,花子听到后,哭的更厉害了,甚至哭出了声音,好像在这一刻,要把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不安,所有的难受都发泄出来一样。

搞得小智焦急的望着梦幻,眼神仿佛在控诉着,你怎么说的没有用啊,为什么她哭的更伤心了呀,怎么办呀?快想想办法呀。

梦幻看着这一幕,理智的没有插手,就静静地看着,他知道,这个时候,谁也没有办法,虽然对小智的母亲并不是多了解,也不是很明白人类的情感,但这么多年在人类的世界行走,他也知道,在此时,什么都不做才是对的。

眼见梦幻没有帮忙的意思,小智无法,只能继续笨拙的模仿之前的动作,轻轻的安慰着,还唱起了雪拉比之前教他的摇篮曲。

“夏日星,为什么这样红,夜晚梦见悲伤之梦……”

轻柔的摇篮曲伴着软糯的童音,轻轻的回荡在这座森林,简陋的帐篷前,穿着登山服的女性温柔的拥抱着小男孩,小男孩笨拙却体贴的安慰着女性,这是任谁看了都不忍将他们分开的一幕,在旁边一直看着的走路草和梦幻同时想着。

连刚刚就一直在暗处默默看着的超梦,也不例外。



【ps:预计还有两三篇就完结了,感觉拖了挺久的😂😂,末尾有一首歌是借用火影里面的“夏日星”,超喜欢这首歌的,希望你们喜欢哈】



评论(6)

热度(2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