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小小鸣宝养成记【all鸣,综漫】

第三章

为什么是你呢?

为什么是你。

如果不是你,老师他们是不是就还在我们身边?

如果不是你,是不是这一切就不会发生?

为什么?

为什么每一次当我想珍视他们的时候,他们都离我而去?

我做错了什么?

爸爸是这样,带土是这样,琳是这样,老师和玖辛奈也是这样……

你呢?

你也会这样吗?

是不是不要去靠近你们就好了,是不是从一开始就不要产生羁绊就好了?

“你知道你做什么吗?卡卡西”

从毫无阻碍的开始进来,自来也就一直在暗处,毕竟对于这里他也算是熟客了,这里的禁制从来就不会对他有所防备,所以才说是一对笨蛋夫妇,他终究还是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没来得及赶回他们身边。

暂时无颜面对这几个小辈,自来也想着来看看小鸣人就离开的,所以在止水他们几个走了之后,自来也也转身在卡卡西身后走进了房间。

只是他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了卡卡西极其不稳定的情绪,那种抱着自我毁灭的情绪和已经轻轻搭在鸣人脖子上的手,让自来也不得不出声制止。

毕竟这几个孩子,也是他看着长大的,对于他们,水门和玖辛奈付出了多少,他都是知道的,尽管他心里很确定卡卡西并不会伤害鸣人,但现在的他,什么也赌不起。

“抱歉,自来也大人”

卡卡西对于自来也的出现一点也不惊讶,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对,那种陷在泥潭中,无法解脱,又不想解脱的感觉,让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做什么?

他现在很渴望有人能拉他一把,但又希望谁都不要管他,这其实很自相矛盾,但对于卡卡西来说,又好像本该如此。

“卡卡西,你该道歉的不是我,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但你要知道,水门他们并不希望你这样,如果不喜欢,无法面对,那我还是建议你远离这一切比较好。”

自来也和自家弟子不一样,他在某些方面很理智,在失去了犹如家人一般的水门夫妇后,鸣人是他心灵的最大寄托。

即使是水门他们拼命守护的卡卡西他们,只要是对鸣人有威胁,他都不会让他们出现在鸣人身边,即使这样说很残忍,但他,已经不能再失去什么了。

如果鸣人有任何的意外,到了净土,他都无颜去面对他们夫妇。

“自来也大人,我…”

卡卡西听到自来也的话,也听出了他的暗语,正因为如此,他才紧张,虽然他现在还不知道要用什么心情来面对老师他们的孩子,但他并不想因此被驱逐开,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一想到这个孩子以后成长的路上不会有他的身影,卡卡西就莫名的恐慌,那种刻在灵魂深处的感觉,他不知道怎么形容,只知道自己绝对不能离开鸣人。

“卡卡西,我们差点忘了告诉你,小鸣人等一下如果起床了,是要给他冲奶奶喝的,你会不会用……啊,咦,自来也大人?”

刚刚去而复返的夕颜跑到半路才发现,所有人都出来了,只留下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卡卡西,如果等一下小鸣人在他们还没回来前就醒了,岂不是得饿肚子,越想越觉得小鸣人此时可能已经在饿着肚子,苦兮兮的要找夕颜姐姐的画面,夕颜瞬间就更心疼了。

抛下自家的竹马就立马赶回去,那速度快的连平时以速度著称的疾风等人都自叹不如。

好不容易赶回来的夕颜,刚刚好就撞上了自来也和卡卡西僵持的画面。

“是颜丫头啊,你们不是去采购了吗?怎么回来了?”

即使被夕颜撞见,自来也还是那副笑笑的温和模样。

“啊,自来也大人,我担心小鸣醒了饿肚子,就跑回来了,毕竟您也知道,卡卡西这家伙吃了忍术,其他的就指望不上了。你们刚刚这是?”

“嘛,没什么,说起来止水也回来了吗?”

“他们应该在后面,您别岔开话题,卡卡西做什么,您为什么那么生气?您也知道,这家伙不怎么会说话,又冷,脾气又臭,但也是我们的家人,如果他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还希望您不要和他一般计较,我跟您赔个不是。”

夕颜虽然总是大大咧咧的像个男孩子,但在护短和大姐头这方面,简直和玖辛奈学了个十足十,自己欺负没关系,但是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不能欺负他们波风小队的家人,如果自家的小孩做错了事情,那么他们作为大家长,也会去赔礼道歉。

“哈哈哈哈,颜丫头这性子真是越来越像玖辛奈了,只是,即使是你们,有一点我还是要说清楚的,任何想伤害鸣人的人,我都不可能让他们待在鸣人身边。”

“怎么,怎么可能,”夕颜转身看着卡卡西,眼中满是不可置信,“我们谁都不可能伤害鸣人的,卡卡西也不会。”

夕颜无法相信自来也口中说的要伤害鸣人的人竟然是自己身后的卡卡西,她也知道,在失去了一切后的卡卡西,情绪很不稳定,即使卡卡西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属于波风小队,而是后来进来的,但她依旧相信自家老师和玖辛奈,既然老师他们相信卡卡西,那么她也要去相信他,将他当做家人一般守护。

所以,在听到自来也的话,夕颜无法相信,也不敢去相信,甚至心里是后怕的,如果,如果自来也那时候不在,那,不,不会的,即使不在,卡卡西也不会伤害鸣人,不知道为什么,夕颜看着卡卡西眼里的坚定,她就明白了,或者说,卡卡西在告诉自己,这个世界他会伤害任何人,他都不可能会伤害鸣人。

只此,便已足够。

“自来也大人,请您相信我们这一次,也请您相信卡卡西,相信老师他们,鸣人是我们期盼的珍宝,我们想一直一直守护他。”

“自来也大人,我知道,现在多说什么,都不能掩盖我刚刚的举动,我不会辩解,我只想告诉您,只要我活在这个世界一天,我都会一直护他,陪伴在他左右,以我的名起誓,赌上我的一切,这是我所能为老师他们做的。”

卡卡西从来都是冷静理智的,尤其是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后,卡卡西更是冷静甚至变得冷漠,他仿佛给自己戴上了一个面具,也只有在水门和玖辛奈面前,他才偶尔会露出点点无奈和笑容。

这是夕颜和自来也第一次见到情绪波动这么大的卡卡西,或许卡卡西并没有发现,他其实并不只是将鸣人当做自己的责任,鸣人已经在影响他了,或许有一天他会自己发现的。

……


“未来啊,真是让人期待呢,对吧,水门,玖辛奈,鸣人他们的未来,就让我这个老头为你们见证吧。”

自来也终究还是败给了自家的小辈,在心满意足的看完小鸣人,又得到鸣人一个太阳般笑容后,便又踏上了旅途,为了鸣人,他还有很多事情得去做。

这件事,当然也被其他三人所知,他们之间不会有秘密,这是他们的约定,卡卡西对此并不介意,他不会逃避自己做过的事,反而他很放心,至少在他还没有完全放下之前,有人能够看着他,有人能够守护着鸣人,他也安心。

以至于在后来,当卡卡西已经融入了他们,当他们成为彼此最为重要的羁绊,当鸣人渐渐的长大,当卡卡西将鸣人视作最重要的存在的时候,常常被夕颜他们几个抓着这件事调侃,这也是后话了。












评论(4)

热度(2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