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追梦者【PM智】

第九十一章

“对了,阿尔宙斯,你刚刚没说完的话是什么?我刚刚好像听到传承了,跟洛奇亚有关吗?”

吃饱喝足后,小智才想起他们一开始的矛盾,老话说得好,有问题就解决,有矛盾可不能留到隔天。

“小智”洛奇亚有些不情愿的看向阿尔宙斯,好像隐隐约约不希望对方开口,但他又不想瞒着小智,只能尽快解决这个事情。

“没事的洛奇亚,有什么事情我陪你一起面对好吗。”

“嗯,洛奇亚听小智的,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的。”

“好”

看到洛奇亚和小智,阿尔宙斯并不羡慕,毕竟来日方长,于是继续开口道。

“小智,这次来找你,主要是来看看你的新家,其次是想告诉你关于洛奇亚,关于我们神兽的事情。”

“那个,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你们说这个的话,我在这里方便吗?”小茂突然的一句话打断了阿尔宙斯,虽然心里也好奇的不行,但小茂还是比别人想的更多,也更能克制自己。

“人类,你是?”

阿尔宙斯仿佛现在才看到小茂一般,开口道。

“我是小茂,小智的幼驯染,是一名精灵研究员。”

即使面对传说中的创世神,小茂依旧不卑不亢,从容的开口。

“……”虽然很不爽这人像是宣示主权一般的介绍,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优秀的人类,至少在小智身边是匹配的。

要说阿尔宙斯不认识小茂,也是不可能的,有一点皮卡丘他们猜对了,他们神兽确实是有自己的途径和方法了解小智身边的一切,自然也知道小茂这个对于小智来说有不同意义的人。

只是他们也像皮卡丘他们一样在考核着这个少年,刚刚他也是故意当做没看到的,就是想看小茂怎么做,事实证明,他并没有看走眼,这个少年确实不一般,在人类中也是佼佼者的存在,更别说未来了。

不知道自己不知不觉中得到了阿尔宙斯的承认的小茂,看着传说中的创世神,突然发现创世神看他的眼神好像没有那么冷漠了,就像有什么发生了变化,虽然不清楚是什么,但总的来说,算是好现象。

毕竟他知道自己对小智的感情,从长远打算,自然也得跟他们和平相处才行,他不需要他们跟对待小智那样对待自己,那可是非常不切实际的想法,他也不需要,所以他们之间只要能和平相处就行,当然如果能不时时来占据小智时间就更好了。

无需小智开口,阿尔宙斯便看着小茂说道,“没关系,你可以听,小智很信任你,我们自然也愿意相信。”

“嗯嗯,阿尔宙斯 ,小茂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的,他也会帮你们的。”

“……”果然还是避免不了这些话,小智满满的信任,不得不说,阿尔宙斯此时心里有点嫉妒了。

“嗯,小智说的没错。”小茂紧随其后开口,如果不看他微微上扬的嘴角的话。

“……”高还是你高啊,小茂同学。——小智家精灵。

“……”果然不能小看这个人类。——骑拉帝纳、雪拉比、洛奇亚。

“那可不是,也不看看是谁的训练家。”掰回一城的月精灵很是嘚瑟,果然还是自家小茂厉害。

“咳,关于洛奇亚,你听到的没错 就是传承,你们也发现了吧,洛奇亚现在长得越来越快,虽然对于你们来说是有点不可思议,但对于我们神兽来说,是很正常的,而且他不是在成长,他是在恢复属于他的力量。”

“可是,洛奇亚不是从蛋里孵化的吗?当初还是洛奇亚托付给的小智的蛋。”

“蛋这个说法并不算准确,精灵本就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存在,我们神兽更是如此,你应该更能理解我说的意思吧。”

阿尔宙斯看向场上的路卡利欧,目前唯一一个有着过去记忆的精灵。

“嗯,虽然是从蛋里面诞生的,但不如说我是借助蛋这个媒介在进行重生。”

“你们也知道我有着过去的记忆吧,我记得曾经作为路卡利欧的时候发生过的一切,也记得和小智经历过的一切,即使一开始我并没有想起来,但我是为了谁而诞生的,我一直都知道,也在寻找着。”

说完,路卡利欧看向了小智,眼神是满满的温柔。

“嗯,我听得到路卡利欧对我的呼唤,大家也是,我时常感觉,不管多久,我一定会跟大家相遇。”

看着小智的笑容,路卡利欧心里暖暖的,他现在能很清晰的感受到小智的波导了,他们再也不会分离,定了定神,重新开口道。

“我相信不只是我,其他精灵多多少少也有感觉,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听完路卡利欧的话,皮卡丘他们都多多少少能理解了,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即使一开始不承认,到后面,他们也知道,这个人就是他们认准的人,这个人就是他们等的人。

“是的,对于精灵来说,本身并没有消亡这一点的说法,即使肉体消失,也可能会借助力量重新存在,有时候,人类和精灵之间的羁绊是会带来奇迹的,如果羁绊超越了限制,便会带来奇迹,就像路卡利欧一样,羁绊超越了一切,便带来了奇迹。”

“而我们神兽,则是不灭的,即使肉体消亡,也会通过其他的方式重新出现,我们不存在记忆这个问题,你们可以理解成我们是在休养生息。”

“那,那拉帝欧斯他,他也还活着吗?”听到阿尔宙斯的话,小智就想起那个勇敢温柔的精灵。

如果说对于小智来说什么最让他难忘,便是精灵的消亡,一个是那个美丽的水之都的拉帝欧斯,另一个是为了守护王国而战的路卡利欧。

路卡利欧回到他身边,他很庆幸能够再次遇到他,但无人知道,在某些夜深人静的时候,当他看到闪耀的星空,他总能想起那个勇敢温柔的精灵。

“嗯,放心吧,虽然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已经重新开始他的生活,但他并没有真正消亡,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拉帝亚斯听到这个消息一定很开心。”

“嗯”这是他们喜欢的少年。

“虽然我们不会消亡,但我们也不是无所畏惧的,世界的制衡依旧是存在的,我们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就像骑拉帝纳不能长时间出现在现实世界,需要守护反转世界,就像雪拉比要超越时空,守护森林,就像我,都有自己的责任和职责所在,我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平衡着这个世界。”

“之前,玛夏多发生了些事情,导致力量有些失衡,我们也变影响,但后来是小智你帮助了我们,也帮助了玛夏多,现在,玛夏多已经回去履行他的职责,已经不会再对我们有所影响了。”

“嘻嘻嘻,能帮到你们,我很开心,玛夏多最近还好吗?”

“嗯,他很好,以后你们一定还会相遇的。”

“嗯,我期待着那一天。”

阿尔宙斯笑着碰了碰小智的头,转头看向洛奇亚,严肃的道。

“洛奇亚,就算你现在已经在慢慢恢复力量,但如果没有去得到自己传承的力量,守护大海,那终有一天,会酿成大祸,你能感觉到的吧,大海开始变得不稳定了。”

“我…”

洛奇亚隐隐约约好像知道自己的职责,但他真的舍不得小智,从出生开始,他就一直和小智在一起,为什么他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精灵,就像是皮卡丘他们一样,他也想一直和小智在一起,可是…

“那其他的洛奇亚,我还小,他们不是在吗?”

看着死命挣扎的洛奇亚,阿尔宙斯可没有面对小智那么有耐心,直接一棒子敲碎了洛奇亚最后一点挣扎。

“没有其他的洛奇亚,你以为神兽是满大街都有的,随处可见的吗?”

“难道不是吗?”口直心快的老喷突然开口,引来了一众精灵的目视。

“……你们别这样看着我啊,本来就是啊,我都不知道看到多少了,之前不还有个神兽男挑战大赛吗,蜥蜴王不还对战过吗?”

“…你们对神兽可能有点误解,于我们而言,神兽中除了拉帝欧斯和拉帝亚斯,雪拉比有着其他族人外,我们都是唯一的存在,急冻鸟,闪电鸟他们算是洛奇亚的守护兽的存在,其他的只能算是稀有的精灵,不能算是神兽精灵。”

“至于你说的神兽男,不好意思,我们并不认识也未曾听过,他也没有这个资格拥有这个称呼。”

“……”果然创世神还是创世神,这威亚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虽然并不畏惧,但老喷还是识相的闭嘴了,这兽估计是气着了。

“我们包括小智你怀里的雪拉比,可以说都是从世界之树诞生的,从有意识开始,我们就存在了,雪拉比算是他们一族的老祖宗了吧。”

阿尔宙斯的一句话,成功的转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看到或震惊,或好奇,或调侃,或不可思议的眼神,雪拉比简直差点气的跳脚。

说谁老祖宗呢,你吖的才是老祖宗,我这么可爱,哪里像个老祖宗了,你这是在污蔑我在小智心里的形象,气死,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创世神这么记仇呢==

雪拉比害怕小智真的把他当做老怪物似的,可怜兮兮的回头看向小智,结果却被小智的话打的措手不及。

“好厉害啊,雪拉比你们也太厉害了吧,那你们一定去过很多很多地方了吧,真的太厉害了。”

“!!!!”小智你的关注点也太偏了吧。。。

“哈哈哈,那是当然啦,比可是去过很多很多地方的呢,比还穿越时空了呢,小智喜欢的话,下次带上比,比给你当导游~”什么担忧,都给我退退退,感谢阿尔宙斯的小心眼,他现在在小智心里高度简直拔高了十个度,他是小智心里最有见识的雪拉比了。

看着雪拉比高兴的连口头禅都不经意的带上,阿尔宙斯已经懒得再看他一眼了,没听到小智说的是你们吗?们字是被你吃掉了啊…

“哈哈哈,好啊,到时候就拜托雪拉比了呢。”

“嗯嗯”

“咳咳,说回刚才的,把蛋托付给小智的洛奇亚,其实只是洛奇亚的一个幻影,洛奇亚之前因为某些原因,需要重新休养生息,本来是在海底宫殿里面的,但阴差阳错的被带到了上面,又阴差阳错的到了小智的手里,后面才有托付一事,现在洛奇亚已经开始恢复力量了,大海也开始不安稳了,所以我们才会出现在这里。”

知晓了来龙去脉,洛奇亚也无法在当做不知道而任性的拒绝接受。

但他真的舍不得小智,这阵子的生活,是他兽生中最开心的一段时光了。

小智看着洛奇亚,尽管很是不舍很是难过,但他知道,有些事,是他必须去做的。

“呐,阿尔宙斯,可以给我一点时间吗?”

似乎知道了小智的想法,阿尔宙斯点了点头,回道,“好”。

小智走到洛奇亚身边,抬头看着眼前的小家伙,突然发现,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洛奇亚已经长大了,他现在还记得他在刚刚从蛋里出来的模样,那么幼小,那么需要人守护,现在,他也要去守护他的责任了。

“洛奇亚”

“小智,我…”洛奇亚看着小智温柔的眼神,眼泪便止不住的流下来,他不想哭鼻子的,可是一想到要离开,他就难受,就控制不住自己,是眼泪不听话,不是洛奇亚不听话。

“嗯,我知道的,但是你知道吗?有些事是我们必须要承担起来的,我也是,大家都是,别怕,我一直都在,我们一直都在,只要你回头,就能感受到我们的。”

说着,小智轻轻的抱住了洛奇亚,洛奇亚感受着小智身上传来的波导,那么温暖的力量,他似乎明白了小智说的话。

即使我们身处在不同的地方,但我一直都在。

“小智”

“嗯,我在”

“小智”

“嗯,我在”……

不管洛奇亚叫了多少遍,小智一直都耐心的一遍遍回应着,在场无人去打扰他们。

————

“小智,我,小智,你一定不能忘了我,等我,我马上就回来找你了。”

“好”

看着渐行渐远直至看不见的身影,依旧倔强的看着那个方向,他果然还是不喜欢分离。

小茂无奈的叹了口气,轻轻的揽过小智的身体将其抱住,开口。

“想哭就哭出来吧”不然看着他心疼。

许是身边是无比信任的人,小智毫无负担的哭了出来,他其实真的真的很不喜欢分离,尤其是这样的分离,即使经过了很多次,即使一遍遍的说服自己,可是他还是很难受,但他不能在他们面前发泄出来,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困住他们,他觉得自己还是自私的,但他又做不到。

“没事的,没事的,我知道的,小智,我知道的,哭出来就没事了。”

小茂一边轻轻的抱着小智,一边开口安慰,任由小智发泄内心的难过。

“小智他,当初我们离开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呢?”老喷的一句话,让在场的精灵陷入沉思。

是啊,当初我们离开的时候,小智是不是也这么难过,只是把难过都留给了自己,笑容留给了我们。

这一刻,那曾经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的精灵也好,没能一起旅行的精灵也好,被留下来的精灵也好,他们都释然了。

原来不是只有我们不舍,难过,思念,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啊。

以后,我们再也不会离开了,这种难过,一次就够了。  

  

  

  

  

  

  

  

评论(24)

热度(34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