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时空物语(火影)

第二十九章 

鸣人猜的不错,此时结界里面的形势确实很严峻,先不说原本坐在高台上的风影是大蛇丸假扮的,这是他们忘忘没有想到的,然后就是现在,出现在眼前的这两位大人物——初代火影千手柱间和二代火影千手扉间。

“大蛇丸那家伙竟然将死者召唤出来,还是这两位”三代火影刚刚躲过来自二代火影的攻击,内心满是气愤。

“猴子,你也老了啊,”千手扉间虽然也很气愤被操控,不过对于这个忍术他也无可奈何,早知道就不该听大哥的,将那些个忍术都毁了,也不至于现在……

“猴子,那个是谁?黄色头发的小子”每次看见黄色头发的人,扉间总是不经意的想起那个曾经放在手心里的小女孩。

面对自家老师突如其来的问题,三代火影有一瞬间懵逼,不过他也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哦,那是四代火影波风水门,水门是个不错的人才呢,旁边的红发女子是他的妻子,漩涡玖辛奈,您应该知道”

“是吗,不是小芽啊,还以为,怎么可能呢……”扉间没有听到期望中的答案,喃喃自语道。

“您说什么?”并没有听到扉间的呢喃的三代火影,不解的开口,他不明白自家老师为何又会露出这种满是悲伤的气息,即使自家老师现在是被召唤而来,也不该有这样的情感,但他就是能知道,因为这个样子在过去对他们来说,太过于熟悉了,那种怀念着又悲痛着的样子。

“嗯,确实是个不错的小子,竟然能在我大哥的手下过招,虽然这副身体不能发挥我大哥的全部实力,不过这样也不错了。红发吗?她应该很喜欢这样的人,猴子,小心了,要来个大的了”并没有回答三代火影的疑问,扉间说着其他便使了个大招过去。

尽管波风水门和三代火影奋战到底,还是不免受了伤,此时已经变成由水门和玖辛奈夫妇拖住初代和二代,三代火影对抗大蛇丸,擒贼先擒王,只有先打倒施术者,才能解除忍术,这是最基本的道理。

————

外边的鸣人并不知道里面的情形,她很焦急也很担心,自家父母和疼爱自己爷爷都在里面,她却在这里无能为力。

“气死我了,就没有什么办法吗?”鸣人试了很多种办法,结果一点效果都没有,这让她更为烦躁。

最后还是九喇嘛看不下去了,毕竟鸣人的情绪波动太大,对他也有影响,他不希望鸣人被这些情绪支配。

【鸣人,冷静点,想想,还有办法】

【阿九,有什么办法,我什么都试过了,可是,可是,是不是你有办法,你快告诉我】

【……】

【你确定要怎么做吗?即使进去了,你也做不了什么,我能感觉得到,里面的敌人很强大,这样,你还要进去吗?你现在还没有拿到钥匙,频繁使用我的力量,会对你的身体产生很大的损伤的】

【没关系,比起现在这样漫无目的的等待,这样更好,阿九,我,我不想后悔】

【好,老夫陪你】

【谢谢你,阿九】

———

结界里面,玖辛奈即使有另一半九喇嘛的查克拉,也无法运用多少,尽管她和水门配合试了很多的封印术,却不能将眼前这两位大人伤到多少。

而且,他们现在的体力和查克拉已经到达极限,那边三代火影又使出了尸鬼封印,如果在不快点,再这样下去,他们害怕……

另一边的三代火影的情况正如水门他们所言,三代火影是打算用尸鬼封印封住大蛇丸的,所以此时两人正在焦灼着。

“臭老头,还是放弃吧,我的人和砂忍的人现在正在攻击村子,村子里的老弱妇孺都会成为这场战争中的牺牲品,不久后,村子便会彻底毁在我的手里”

“大蛇丸,你也糊涂了啊”三代火影看着眼前这个从小疼惜的弟子,他不知道,那个乖巧的大蛇丸怎么会变成如今这样。

“我曾经跟你说过的吧,当想要保护自己最珍惜的人时,忍者真正的力量才会表现出来……在这个村子里,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奋战,只为守护自己最重要的人,大蛇丸,你的计划,注定会失败的……”

正如三代火影所言,此时村子的各个地方,木叶忍者们都是奋力战斗,只为守护自己的村子,只为守护自己的朋友家人。

三代火影召来金钢如意棒,把大蛇丸手中的草薙剑打飞,并在接近大蛇丸的情况下再次施行尸鬼封尽;而大蛇丸使出“潜影蛇手”欲缠着三代,但却缠着了其通灵兽猿魔。

“大蛇丸,一旦忍术成功,不单施术者灵魂会被死神吞噬而死亡,被施术者也要永远活在死神体内受尽折磨。我老了,最后有你陪着也不错。”三代火影在大蛇丸愚弄死者,玩弄无辜生命的时候便下了决心,是时候做个了断了。

大蛇丸看见死神心也慌了,立即召回被击飞的草薙剑从后偷袭三代。

旁边的猿魔见状本想握住飞往三代的剑,但因身体被蛇缠绊著,当它拿到时已有一半刺穿三代的身躯。

双方一度对峙不下,大蛇丸不断用剑贯穿三代的身躯,而三代亦不断尝试将大蛇丸的灵体从身躯里扯出来。

“死老头,快放弃吧,你已经输了”

一旁的水门和玖辛奈看到想过来帮忙,却被初代火影和二代火影阻挡了下来。

“大蛇丸,看来,我是不能带你一起离开了”三代火影知道,凭自己现在的力量,已无能力把大蛇丸整个灵体抽出。他想,看来只能透过死神把大蛇丸双手废去,使其永远不能结印以使用忍术再来伤害木叶,这是他这个老头子最后能够保护村子的力量了。

“大蛇丸,你一生的时间都在研究忍术,我将你最骄傲的东西带走,也不算遗憾了,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村子,并且,让新的树叶发芽,我的弟子啊,老师会在那里等着你……”他深信,木叶‘火之意志’一定会继承下去的,火的影子会照耀着村子……

“死老头,你快把我的忍术还给我,还给我……”任凭大蛇丸如何反抗,仍然无法夺回已经被死神带走的一切,不管是自己的老师还是花费自己一生的忍术……

三代火影就在大蛇丸焦急又愤怒的呐喊中带着微笑倒下了,在闭上眼之前,他仿佛看到了那个曾经乖巧的童年的大蛇丸……

“三代大人”任凭玖辛奈和水门如何呼喊,三代火影也不曾再对他们回应,而鸣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来到这里的。

她无法相信,她无法相信眼前看到的这一切,明明昨天还在家跟自己抢着鸡腿和自己玩闹,明明还告诉自己如果通过了考试有礼物给自己,明明……为什么,怎么会这样……

从未经历过死亡的鸣人,看着那个熟悉的就像自家爷爷一样的老人安详的闭着眼,任凭她怎么呼唤都不曾睁开眼睛。

“三代爷爷,你不要玩了好不好,你不要骗鸣人了,对了,鸣人知道了,你是在开玩笑的对不对,你还是像之前那样,故意吓我和木叶丸的对不对,三代爷爷,你成功了,我被吓到了,所以,你,你睁开眼好不好”任凭鸣人说的最多,那个慈祥的会对着鸣人他们微笑的老爷爷也再醒不过来了……

沉浸在悲伤中的鸣人被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战斗的玖辛奈抱在了怀里,她的鸣人不曾经历过这些,她能做的,只是紧紧的抱住她,告诉她,他们还在,即使现在他们已无法战斗,他们也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她……

其实,在鸣人来到这里的时候,水门便发现了,面前两位大人的异样,看着在玖辛奈怀里的鸣人,水门突然想到之前和玖辛奈在漩涡水户那里看到的东西,难道……

————

站在不远处的柱间看着就在眼前的鸣人,看着那个印象中的小女孩,看着那个已经长大的捧在手心的妹妹,他内心满身激动,其实早在他被召唤出来的时候,柱间便隐隐察觉到,那个刻在心里不曾忘记的查克拉,只是,他不敢相信,也害怕再一次面对失望,可是,就在见到这对和自己交手的夫妇的时候,他的感觉便更强烈了,他心里的声音一直在不断的跟他说,是了,是了,一定不会错的……他想,或许这是真的,他真的找到了,找到那个他们捧在手心里的女孩……

可是,现在真的见到了,却是在这种最糟糕的情况下……

评论(5)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