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追梦者【PM智】

第二十一章

在小茂的威逼下,牧屿博士将自己隐瞒的一切都说了出来。

“小茂,你听说过神隐一族吗?”

“神隐?隐世一族倒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听我父亲提起过,不过我并不清楚是什么?难道……”

“你猜的没错,我便是那一族的唯一一个幸存的人。叫隐世是你们对我们的一个说法,实际上,应该是神隐才对。神隐,字面上的意思便是被神隐藏起来,但对于我们来说,实际上是被神禁锢起来。我们一族曾经犯过大错,作为惩罚,我们世世代代都要为神守护一样东西,而且不得出现在人类和精灵的面前,一旦我们违背承诺,我们将陷入万劫不复的局面。”

“从我有记忆开始,我便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所有的族人都已经不在了,只剩下我和我的母亲。我的母亲自小告诉我,要守护好它,要遵守承诺,这些是我们曾经做错事的代价……”

“这些话从小就深深的刻在了自己的脑子里,不过那时我并没有什么感觉,毕竟很快乐,也没有什么烦恼,我们就像是处在与世隔离的生活里。可是,就在母亲离开自己之后,一切都变了,我开始一个人守着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感觉到了无尽的孤独,我开始渴望遇到可以跟自己开心交谈的人,就像我母亲那般。”

“直到一次意外,一只精灵无意闯入了我的世界,我开始好奇,好奇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开始渴望去到外面,可是,一族的承诺,母亲的话语不断的提醒我,告诫我,终于,我受不了诱惑,我第一次违背了诺言,带着它离开了结界,离开了那个让我无比孤独的地方。”

“博士,抱歉”小茂没有想到,事情竟然是这个样子的,也是,如果换做是他,他也无法忍受,一个人,那是什么概念……

“没事,后来我见过外面的人情冷暖,我也不习惯跟他人相处,许是因为第一个遇到的精灵,让我变得对于精灵有着很深的好奇心,想知道他们的一切,想了解他们。于是我便开始从事精灵博士的研究,我越来越深陷其中,我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我甚至已经不想回去那个地方了,我曾经有一度想毁了它,毁了那个让自己束缚一生的东西,我真的只想呆在这里,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说着,牧屿博士露出开心的笑容,尽管小茂觉得牧屿博士身上满是谜团,但不可否认,博士对于精灵的热爱,对这个世界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

“一旦这种想法开始产生,我的欲望便不断的涌现,可是,这却恰恰是最不能够的,因为,要守护的它,是不允许有这些想法存在的,后来,我才发现,我究竟犯下了多大的错,我该听我母亲的……”还没说完,牧屿博士脸上便露出极大的痛苦和愧疚。

“博士,其实说句实话,这并不能说是谁的错,不过我不明白,你说的它,守护的东西难道就是……是不是跟您之前说的有关,很抱歉,在一次无意中,我曾经听过您说都是您的错,那时,正好发生了某些神兽事件。”

听到小茂的话,牧屿博士有点微愣,不过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笑着开口,“没想到无意的呢喃竟被你听到了,确实有关,你也猜的没错,就是那块我寄给大木博士的石头”

“可是,我之前看过照片,那并不是什么起眼的东西,我也查过了一些古书,都不曾记载,那到底是什么?”

“它名为,羽之石,是有着羽毛形状的类似化石的石头,也是精灵玛夏多的能源体的化身,它就像是所有光明力量的化身,很美,它甚至可以净化一切黑暗的力量。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说是可以净化一切,其实简单来说就是它会吸收一切黑暗的力量,使之净化,而净化的力量则来源于我们一族纯粹的心灵力量,所以它才会由我们神隐一族世世代代保管,因为羽之石需要纯粹的心灵能量,所以我们一族的人也是终身不允许入世的,就怕会影响到它的作用。”

“可是,因为我,开始有了欲望,心灵也不再纯粹,我跟你说过的吧,曾经有一度我想过毁了它,也怨过自己的命运,因为我的缘故,纯粹的心灵能量开始被污染,它发挥不了自己的力量,开始将黑暗的力量反作用于神兽身上,使得神兽自身的力量受到减弱,使得那些神兽也变得容易被人类的欲望影响而做出不好的事情,而如今羽之石也变成了这般。”

“等一下,牧屿博士,你刚才说这是精灵玛夏多的能量源,可是为什么可以影响到神兽,还有,玛夏多,我虽在古书是看过,却不曾听说过他的出现,甚至有没有这种精灵都是个未解之谜不是吗?”在小茂看来,那甚至可能只是古代精灵的一种,有没有存活到现在都不清楚。

“原来玛夏多在你们这里是这样理解的,不过也确实是,他不喜出现在人类和精灵面前,一直隐于黑暗处,听说从古时开始就是这般,不过关于玛夏多我也不曾了解多少?我只知道,羽之石是玛夏多的能量源,但它同时也能抑制神兽的力量。可以说,羽之石关乎所有神兽的生命,一旦神兽失去了力量,身体便会开始衰弱,长此以往,后果不堪设想。”

“那您为什么还要把它交给我爷爷,那样不是?”

“我母亲曾经告诉我,我们一族是被惩罚才留在这里的,因为从小未曾入世,我们的心灵力量就像刚出生的婴孩,对世界不会有任何恶意,也就不会产生不好的欲念,可是,我现在打破了这一切,那就只能找到一个即使身处在这个世界,却依旧充满正能量最好有着特殊波导之力的人,我这些年一直在找,可惜未曾找到,直到遇到你,知道了大木博士。”

“可是,我爷爷并没有你说的波导之力,更何况还是特殊的。”

“我知道,所以我通过调查,发现博士确实是一个非常适合的人选,而且大木博士还认识许多神兽并得到他们的认可,我立马就做出了准备,将羽之石通过小田卷博士放到大木博士身边,我没有时间了,真的很抱歉,不到万不得已。”说着,牧屿博士脸上满是愧疚,毕竟这是他的错,可他却无能为力,他已经失去了资格,只能寄希望于别人。

“我知道博士的心急,可是,您是否晓得,羽之石其实并不在我爷爷手中”

“不,这不可能,明明被拿走了才对,小田卷我认识他,他不是那种人”

“是的,确实是这样没错,可是您并不了解我爷爷,而且,其实羽之石已经找到最合适的人了,并且就在他身边”说着,小茂望向了小智房间的方向。

顺着小茂的视线,牧屿博士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难道,怎么会是这个少年?这,这……”

虽然很不希望自家幼驯染总是被拉到这样的事情当中,但是,他也知道,自家幼驯染一旦碰上了关于精灵的事情便不会置之不理,所以,他只能在纵容的情况下,去保护好他。

“没错,小智从小便有波导之力,但是不怎么会运用,我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特殊什么的,但是,小智身边的洛托姆一直都有跟我保持联系,羽之石比起小智他们刚刚拿到的,黑漆漆的颜色要浅了一些,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不过我每天都有研究,所以一些细微的变化我还是可以察觉到的。”

“所以,所以,是因为跟着这个少年,羽之石才,才……”牧屿博士激动的抓住小茂的手,眼里满是欢喜。

“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小智确实可以影响羽之石,而且,还有一件事,那个跟神兽成为朋友又让神兽很是喜欢的人,其实是小智,因为我们担心小智被不好的人盯上,一些无法抹掉的事件都是用我爷爷的名字,当然,这些别人是查不到的。”说完,小茂还隐隐有种【看,我家幼驯染就是这么厉害】特别自豪的得意样。

本来小茂刚刚的话就让牧屿博士激动了,现在听到事情真相,他更是震惊的迟迟开不了口。

“小茂,虽然很自私,但是,拜托了,请让羽之石变回原来的样子,这件事是我的错,我现在在尽力弥补,也在调查着关于这些的线索,也因此被一些奇怪的人盯上,我希望你不要告诉小智关于羽之石的一切,我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着这样纯粹的心灵力量。”

“博士,你这是在利用小智吗?还是,你并不相信小智……”听着这些话,小茂的脸色冷了下来。

“不,不是的,其实在小智为了我这一个陌生人就能如此尽心尽力,我就知道,这一定是一个特别善良的孩子,再加上你告诉我的这些,尽管不认识,我却莫名的想去相信他,只是,我暂时不能赌,我还没调查清楚关于羽之石,关于玛夏多的一切,即使我自私,我也不能让小智去帮我冒这个险,现在什么都不说,才是目前最好的决定。”

听到牧屿博士的解释,小茂也冷静了下来,确实,现在这样就好,不然小智知道了,怕是会太过努力而受伤,这是他最不希望看到的。

“好,就按博士说的,那群奇怪的人还有这些事情如果有消息,请博士及时告知我,我和爷爷也会暗中调查的。”

“嗯,那是一定的”

———

两人的谈话未曾被小智知晓,却被路卡利欧和蜥蜴王听了个明明白白。

果然他们之前的担忧是正确的,看来要再想想办法了。

路卡利欧和蜥蜴王对视了一眼,悄声无息的离开了。



(ps:部分内容私设,别太在意细节😌😌)

评论(13)

热度(4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