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时空物语(火影)

第三十一章 

距离中忍考试事件已经过去了五天,这期间里,木叶村发生了很多事。

一直在外执行秘密任务的自来也突然在大蛇丸袭击当天回来了,并帮忙打倒了大蛇丸通灵在村子中作乱的大蛇。

传说中百赌不赢的三忍之一的千手纲手也在第二天回到了村子里,还帮忙治疗四代夫妇和漩涡鸣人。

因为三代火影在这场战争中牺牲,四代火影波风水门受重伤需修养一段时日(另有原因),木叶高层决定由千手纲手就任第五代火影,稳定人心,不让他国有可乘之机。

在中忍考试中迟迟不出现的宇智波佐助,叛逃了,尽管第五代火影派出了鹿丸他们几人去追,却没能将其带回来,还是后来纲手觉得事情不对,派出了卡卡西他们前去,才避免了鹿丸他们受重伤的情况,尽管如此,牙他们还是住了几天的医院。

————

木叶医院里,鸣人安静的躺在病床上,如果不是那因呼吸而起伏的胸膛,你会以为这个人已经逝去。

在那病床边上,正坐着一个有着一头黑色短发,一双像红宝石一般的眼睛,脖子上绑着蓝色领巾的七八岁小男孩,细一看,那条蓝色领巾和从小一直跟在鸣人身边的忍猫身上戴的倒是一模一样。

没错,这个人就是那只忍猫,准确的来说,他真正的身份是,宇智波…斑。

此时,宇智波斑正一眼不眨的看着床上的人,他终究还是晚了一步,他还是没能保护好她。

在他办好所有的事情后,他就觉得心里慌慌的,他怕在他不在的时间里鸣人这丫头会出事,即便他要最快的速度赶了回来,见到的,却是鸣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场景。

那一瞬间,他有种想要毁灭一切的想法,还是波风水门开口阻止了他,之后,即使将柱间家的小丫头千手纲手找回来为鸣人治疗,却还是不见鸣人醒来。

————

【鸣人受的伤不重,我已经治好了,但是,她心底的伤太严重,受的打击太大,心病还需心药医,能不能度过这一关,能不能醒来,愿不愿意醒来,全看她自己,你们能做的,便是陪着她,跟她说话,等着她】

————

“丫头,你见到他们了是不是,你现在这样,也是因为他们对不对……你总是对他们那么好,他们的份量在你心中总是那么重,重到你愿意拼上自己的生命,所以我才讨厌扉间那家伙……”

“丫头,不要睡了,快醒过来好不好,只要你醒过来,我就告诉你一切,那些你想知道的,我都告诉你……”

“柱间走了,泉奈也离开了,我现在只剩下你了,不要,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了,好不好……”

————

此时,鸣人她觉得自己正处于一个迷雾当中,周围都空荡荡的,安静的让人害怕,可是,很快,那迷雾便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已经被她遗忘了的记忆,此刻正不断的涌入她的脑海里,一幕幕,就像在看自己的前世一般……

【二哥,今天要教我什么厉害的忍术,快点快点,我想学】

【小姐总是这般急,家主大人看到了会说您的】

【略略略,才不会呢,反正有二哥在,父亲不会说我的,对不对,二哥】

【是啊,谁敢欺负我家小芽,二哥帮你出头】

【嘻嘻嘻,二哥最好了】

【你二哥好,难道大哥就不好了】

【嘻嘻嘻,怎么会,大哥二哥都是天底下最好的,嗯,冈本爷爷也最好】

【你这小丫头,马屁精】

【嘻嘻嘻,马屁精哥哥也喜欢不是】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好了,今天二哥教你个厉害的,这是我自创的忍术,学会了这个,你逃跑也够快了】

【啊啊啊,什么啊,才不要呢,我可是要成为一名厉害的忍术,逃跑什么的,才不要,二哥你快教我别的】

【不许耍赖,这可是二哥专门为你研发的,多实用】

【哼,二哥最讨厌了   (ಥ㉨ಥ)  不学不学就是不学 】

【死丫头,你给我等着,看我不抓到你,k你一顿】

【略略略,二哥抓不到,大哥,冈本爷爷救命,傲娇的二哥要杀人灭口了,哈哈哈】

【谁是傲娇啊,还有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不行,这太丢人了,等我抓到你,这次说什么都要让你看书了】

【哇,二哥你这个恶魔,救命……】

—————

【二哥,你快点好起来,小芽最近和冈本爷爷学了个厉害的,到时候给你看看】

【大哥,二哥怎么还没好啊,我等他都等的发霉了,他都说了让我要逃跑,自己却总是冲在最前面,本来就傲娇毒舌了,现在还喜欢逞强】

【扉间会好起来的,小芽,你记住,你二哥和你不一样,那是他的责任,你呢,只需要在我们身边快乐的长大就好】

【小芽不懂啊,二哥,你快点好起来好不好,小芽不逃课了,你快点醒,没有二哥在,都没人给我欺负了,小芽等着你给我上课呢,我这次绝对绝对不逃课了,好不好……】

————

【大哥,我抓到了好多鱼,回去给二哥和水户姐姐他们加餐好不好】

【我们小芽真厉害,他们看到会很开心的】

【那是当然啰,小芽可是要成为最厉害的忍者的】

【鬼灵精的小丫头,走了,回去晚了,你二哥要急了】

【哼,二哥才不会呢,他就会说什么,“呦,还知道回来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私奔了呢,不过也没事,我会先砍了那人的”,啧啧啧,每次都是同一句话,说了我自己都快信了,哎,,Ծ^Ծ,,】

【哈哈哈,你这小丫头,学起你二哥倒是像模像样】

————

【斑,今天教我点别的呗,总是练体术,累死了,还没忍术帅气】

【嘭…】

【臭斑,你又打我头,不知道这样会变笨的】

【呵,还没学会走就想学会飞,给我老老实实的继续练,就你那不堪回首的忍术水平,真不知道那两家伙是怎么教的,还有,你本来就很笨,再敲也是笨,没差了】

【哼,臭斑,就会欺负人,看我下次不打倒你】

【呵,就你那水平,再练个十年估计有点可能】

【啊啊啊,气死我了,你给我等着】

————

【斑,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你不要和哥哥打好不好,我们忍者之间难道就真的不能和平共处吗?】

【我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的,但是我们两族之间,必有一战,这就是我们这个世界的规则,如果可以,真希望你……你要记得,你是千手芽,而我,是宇智波斑……】

【我不懂啊,如果真的要这样,那我便来打破这样的规则,我会变得更强,变成一个最强的忍者,到时候,一定会带来和平的】

————

【大哥,二哥,我们创造一个大家都能够和平相处的世界好不好,没有战争,大家都能够幸福的生活,小孩都能够快乐的长大,那样该多好】

【父亲走了,斑的父亲也走了,我们两族的恩怨,什么时候才能有尽头】

【哥哥,你们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小芽会努力变强,成为最厉害的忍者,到时候,就由小芽来保护你们吧,嘻嘻嘻】

【斑,下一次,下一次带我去见泉奈哥哥吧,我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嘻嘻嘻】

————

【嗯……二哥是个笨蛋……芽早就发现了……他还以为我不知道……真期待……等芽回去吓吓他们……二哥和冈本爷爷这么笨……一定会吓到的……对不对……嘻嘻嘻】

【嗯,对,他们都会被吓到的,所以你要快点好起来,才可以吓倒他们对不对】

【二……哥……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宠着我……纵容着我……但也一直在努力的教导我……虽然,虽然……我没大哥二哥那么聪明……也总被你说我笨……不过……你看……我……我今天没给你丢脸吧……我是不是很厉害】

【嗯,我们千手家的小公主最厉害了,都是二哥的错,所以,芽,二哥等着你的恶作剧呢,你快点好起来好不好】

【嘻嘻嘻……好……啊……到时候……你可不能……骂我……冈本爷爷……你不要自责……要好好照顾自己……对不起……是我……是我任性了……】

【大哥……我……我并不……后悔……我……我只是舍不得……大家……我不想……不想离开你们……如果……如果大家都在和平的年代……我们都能快乐的生活在一起……那该多好……那样……那样我就能……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了】

【斑,要快乐的活下去,对不起,没能遵守约定,我…并未…怪你……】

————

一幕幕,一段段,那些熟悉的记忆,那些熟悉的过往,开心的,快乐的,痛苦的,挣扎的,不断的呈现在鸣人眼前。

原来,她不是一个没有过往记忆的人;原来,她曾经有一个让她为之骄傲的名字,她叫,千手芽;原来,她有特别疼她的哥哥和家人;原来……原来这一切并不是不存在,只是被她遗忘了……

那时哥哥该有多难受,她怎么会忘了他们,明明最不该忘记的,那是,那可是她最为珍惜最想守护的人……





评论(8)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