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时空物语(火影)

第三十三章  

距离鸣人醒过来,已经过了三天,这三天里,鸣人一行人参加了三代火影和在这次木叶袭击中牺牲的忍者们的葬礼。

那天,木叶村久违的下起了微微细雨,似是哭泣,似是诉说,每个人脸上,满是悲伤,这个为了村子奋战了一生的老人,终究还是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甚至在最后,他依旧用自己最后的力量守护着为他喜爱了一辈子的人们。

这次所有木叶村的村民、忍者都来到了这里,这个老人用他的一生守护木叶,至死之际也是在担忧的这个村子的一切,他值得所有人的尊重。

鸣人看着眼前摆放着的那个有着慈祥笑容的照片,不禁红了眼眶,她记得,在自己初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是这个老人用慈祥暖心的笑容驱散她对这里的不安;

她永远记得,是这个老人总是在森林里陪着自己一起抓鱼烤鱼吃,在妈妈教训自己的时候像个爷爷一般为自己求情;

她记得,在大家都排斥自己,谩骂自己的时候,是这个老人告诉自己,自己是漩涡鸣人,是木叶村的忍者,是这个村子的未来;

她记得,是这个老人一遍遍的告诉自己,他说他亏欠我许多……

可是,为什么这样好的人会那么快就走在别人前面,为什么忍者会有牺牲,为什么总是要有战争,我想,我会找到那个答案的,对吧,三代爷爷。

【鸣人,你知道吗?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村子,并且,让新的树叶发芽,村子的未来在你们新一代的手中,爷爷会看到的那个时候的】

嗯,三代爷爷,你看着吧,我们会一直守护你想守护的东西的,村子的未来。

————

因为村子有些地方之前遭受过破坏,所以目前大家正抓紧时间修复村子,而且为了不让他国有可乘之机,觉得木叶的实力有所降低,一时之间,忍者们忙的脚不沾地,各式各样的任务接踵而来。

鸣人他们几个受伤的倒是暂时没什么事,志乃他们几个可就惨了,一个任务接着一个,忙得来找鸣人的时间都没有,而且自从第五代火影纲手大人接任后,大家更是不敢轻易抱怨。

呵,抱怨,看到从火影楼上做自由落体运动的圆转椅子了吗?

看到那厚度几乎是墙壁一般厚的窗户上的一道道裂痕了吗?

呵,还想抱怨吗?那就是你的下场了。

所以说,这年头,做忍者这行业也是挺难的,做木叶的忍者更是难上加难。

突然好想念三代大人和四代大人的时光啊,呵,不想死,还是离纲手大人远点先吧。

坐在医院病床的鸣人听着玖辛奈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八卦,笑得差点趴到地上去。

“不是,妈妈,纲手婆婆怎么啦?而且真难想象,纲手婆婆竟然会答应担任火影什么的,世界有点玄幻啊,我严重怀疑纲手婆婆这是在出气呢,哈哈哈”

“没大没小的,怎么说话呢?被纲手大人听到,小心又要挨拳头”

“我说的是实话好吗,所以,妈妈,为什么纲手婆婆会答应啊”

“额,这个我是也不太清楚,你等一下可以问问你爸爸或者自来也大人,那天的情况他们俩比较清楚。”

“斑你知道吗?有什么小道消息说来听听。”

“嗯,知道一点,先吃个苹果,等一下再告诉你”看着鸣人一副满是好奇的模样,斑无奈的叹了口气,将剥好的苹果递给她。

“哦”接过斑已经剥好的完整苹果,不得不说,这个人真的是做什么都是追求完美的,连剥个苹果都弄的这么好看,如果是她,可弄不来。

而且每次看着斑这么小的模样,她就觉得很有意思,毕竟自己还真的没见过这么小的斑,尤其还是比她矮的,嘻嘻嘻。

“嘭~”

“痛啊,你太过分了,你无理取闹”鸣人捂着被痛揍的头,控诉的说着。

“没,就是感觉有人在排遣我,意思意思一下而已,谁叫你总是想些有的没的”

“嘁,小气鬼,唉,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我都快发霉了,明明都已经好了的说。”

“你个小淘鬼,纲手大人说了,明天就可以出院,所以恭喜你,不会发霉了”玖辛奈无奈的开口,感觉自家女儿就是个不省心的。

“耶耶耶,终于可以出狱了,啊不对,终于可以出院了,我要去吃一乐拉面”一听到可以出院,鸣人开心的在床上蹦蹦跳跳,她真的是快憋死了,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谁能懂她这阵子是怎么过来的。

“好了好了,快坐下,床都要被你弄塌了,妈妈去弄点水,你在这里乖乖呆着,要是被我发现你又偷溜出去,嗯,你知道的”

“是,收到,妈妈大人”

玖辛奈真是被自家女儿弄得无可奈何了,撒撒手,离开了房间。

“嘻嘻嘻,斑,去吃一乐拉面吧,我们偷溜出去”

“……”额(ー㉨ー|||)不得不说,你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你妈妈刚刚说的你又间歇性失忆了?”

“没事没事,我们就出去溜达溜达就回来,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呆在这里了”

“……”

就在鸣人以为又不能成功的时候,斑拿出一套鸣人平时穿的常服,示意她换上。

看着还在呆愣愣的鸣人,斑无奈的叹了口气,开口道,“不是说要出去,还不快点换上,难道你要穿着这个明显就是逃跑出去的衣服偷溜?”

没有想到斑会答应自己,鸣人兴奋的点点头,“要要要,这就去换,这就去换,嘻嘻嘻,还是斑最好了”

“呵,难道不是你大哥二哥好”嘴上吐槽是这么吐槽,可惜嘴角的轻微上扬已经出卖了他。

一换好衣服,鸣人就带着斑直奔目的地,火影岩上边的空地,那是她最喜欢去的地方。

站在火影岩上,看着岩石边上刻着的熟悉的面孔,鸣人久违的开心的笑了。

她终于知道为什么每次不开心的时候总喜欢来到这里看着这些石雕像了,因为这里有她最喜欢的人的模样。

大哥,二哥,芽有好好生活在你们创造出来的充满快乐的村子里哦,三代爷爷,鸣人会一直守护木叶村的未来的,芽会,漩涡鸣人会快乐的活下去的,请你们在那边一直看着我吧。

“难怪你每次不开心就跑的不见踪影,原来是跑到这里来了,倒是没想到”

“嘻嘻嘻,对吧,这里很舒服是不是,视野好,而且还能看到整个村子,心情很容易就会变好了的说”

“嗯,还行吧”斑看破不说破,顺着鸣人的意思坐了下来,风微微拂过脸庞,让人感觉内心满是安宁。

“呐,斑说过要告诉我的吧,所有的事情,我有听到哦,在梦里的时候”

“额,嗯”

“你想知道什么?”斑看了一眼一脸平静的鸣人,开口。

“第一次看到斑的时候为什么是那个样子,为什么现在是这个样子,还有斑你之前去了哪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你的实力,不对,是你的力量变弱了,为什么?我为什么会忘了你们?”

“还有,斑,会离开吗?”是不是又要只剩下我一个人?

“停停停,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多问题呢,”他虽然知道鸣人大概会问什么,但最后一个问题,显然是他意料之外的,不得不说,他听到的时候心情不可抑制的变好了。

“可是,可是,我就有很多搞不懂的说”

“唉,知道了,我一个个回答你,”斑无奈的开口,“你之所以会失忆,我想可能跟当时的情况有关,听说你当初是被卷入时空涡流,才到我们那个时代的,而你那时离开又是,”斑顿了顿,似乎想起来什么不想回忆的事,继续说着,“又是那样的情况,可能因为这些给你的记忆造成了错乱,具体的我还要再调查看看”

“什么嘛?原来还不知道的说”

“这件事我有些搞不明白的地方,等我弄清楚了再告诉你”至于有没有那个老头的手笔,他还要再继续调查看看。

“哦,好吧,那你呢?你是怎么回事?那之后,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我?嗯,要从哪里开始说好呢?”斑平静的看了看鸣人,又想起了那天的事。

“呼,在那之后,我和柱间又打了几次,后来,我和柱间决定创建忍村,就是现在的木叶村,之后,发生了一些事,我意外得知你可能还活着,我便告诉柱间我想去寻找和平的方法……之后我便离开了村子,之后的旅行里,平平淡淡,直到有一天,我被一个黑影袭击,受了重伤。”

“什么?那你怎么样?是谁?除了大哥,怎么会有人让你重伤呢?”鸣人听到这里就不淡定了,焦急的开口,不可能的,以斑的实力,怎么可能。

“没事没事,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鸣人,冷静点”

“我这不是吓到了嘛,然后呢?”鸣人冷静了下来,摸了摸鼻头,差点忘了,现在的斑好好的。

“是是是,我一时不察,被阴了,很正常,我之后跑到了忍猫的根据地,在那边修养了一阵,说起来,鸣人你知道忍猫一族吗?”说到这里,斑满是无奈的看着鸣人。

“不知道,我除了你,就没见过其他忍猫了”

“嘭~”

“痛痛痛,干啥又打我头(ಥ_ಥ)”鸣人捂着再次受创的头,她觉得再这样下去,她真的会变笨的,真的会的……

“嘁,我不是忍猫,只是被迫而已”

“哦,知道了的说”

“唉,忍猫一族是宇智波一族的情报来源,交接人是现在的猫婆婆,那个老太婆比较古怪,暂且不提,我被忍猫救了之后,我答应他们会用一部分的力量去保护他们一族避免当时的战祸,但相对的,他们要作为我的情报来源,帮我调查一些事情,这也是为什么后来他们会成为宇智波一族的情报源的原因之一。”

“可是,这跟你变成…嗯,那个啥有什么关系吗?”本来像说忍猫的,看着斑一脸笑嘻嘻的模样,鸣人抱了抱自己可怜的头,觉得还是小头,额,小命要紧。

“我养好伤之后的一天,我见到了一个人,我和他打了个赌,如果我愿意用我的力量去跟他达成赌约,他便实现我的心愿,我答应了,所以……”

就在这时,斑突然停了下来,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的方向,看来这不是个说话的好时机呢。

“肿么了?咦咦咦,这么快就被发现了,不是吧”敏锐的感应到前方的熟悉查克拉,鸣人心塞的叹了口气。

“走吧,回去了,你妈妈要担心了”

果然,来的是水门安排在玖辛奈身边保护他们的暗部,这几天为防止鸣人偷溜出去,玖辛奈可以说是用尽了办法,这次也是因为斑,鸣人才能偷溜出来这么久没被发现。

“啊啊啊,明明都,好不容易才逮到机会的,算了,下次一定要告诉我”

“是是是”

“骗人的是小鬼”

“呵,我不介意先让你变成小鬼”

“……”

评论(8)

热度(1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