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追梦者【PM智】

第二十二章     

因为牧屿博士向小茂交代了一切,虽然这些小智并不知晓。

在众人的担忧下,小智终于在傍晚醒了过来,刚刚醒来的小智看到小茂,突然有片刻懵,不过却被肚子传来的咕咕声遗忘到了脑后。

等到解决完晚餐,填饱了自己的肚皮,小智又累的再次睡着了。

再次醒来,已经是隔天早上,吃饱喝足的小智认识了传说中的牧屿博士,也知道了大木博士说的会遇到的人是小茂后,便精神满满的拉着小茂要进行对战。

却在意外见到烈焰猴情绪低迷的样子而果断抛弃自家幼驯染跑去找烈焰猴了。

对此,小茂表示,还没怎么办,这是自家的,自家的,千万忍住,不能打,不能打。

———

这边,情绪低落的烈焰猴此时正坐上树上,眺望着远方,这是他在大木研究所养成的习惯,自从小智再次出发去旅行的时候,他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习惯性的看着远方,仿佛这样就能看到小智所在的方向,习惯性的看着远处,好像下一秒,小智就会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习惯性的坐在这里,怀念和小智相遇的时光,怀念和小智一起旅行的日子。

只是,最想要保护的人,却在自己眼前被伤……

“烈焰猴,烈焰猴”

熟悉的声音打断了烈焰猴的思绪,烈焰猴猛地看向下方,小智已经在烈焰猴的诧异下爬到树上来了。

“哇,难怪你们总喜欢跑到树上来,风景真不错,嘻嘻嘻”

“小…智,我”

小智听到烈焰猴的话,并没有急着说什么,他只是轻轻的拥住烈焰猴,尽管烈焰猴已经不再是小火猴了,但对于小智来说,不管他的精灵是变强了,还是进化了,在他眼里依旧是当初见面的那个模样,是需要他去细心照顾的。

“烈焰猴变得跟我差不多高了呢,我记得还是小火猴的时候,明明那么小只的”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嘛,怎么感觉突然间就长大了,妈妈看着我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呢?

“……小智,我没有小只,我明明很强壮的”烈焰猴听到小智话,无奈的反驳。

“哈哈哈,所以说烈焰猴你变强了嘛”

“才,才没有,我,如果我变得更强一些,小智就不会受伤了,我,明明”

“嗯,我知道哦,你想说的我都知道的,烈焰猴,你知道吗?我啊,最喜欢你们了,一直以来,都是你们陪在我的身边,不管我做什么,你们都一直支持着我,我啊,有时候也会想,我能为你们做些什么呢?我也想保护你们,我们是一样的,不是吗?”

“小智”

“所以啊,能够保护到你,对于我来说,是一件让我特别开心的事,所以,不要自责,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下次,再一起变强吧,烈焰猴”

“嗯,我们一起变强,不过小智你也要答应我,不要再轻易受伤,我们会难过的”

“嗯,我答应你,你们也是,我也会难过”

“嘻嘻嘻,嗯,约好了”

“嗯,约好了”

随着小智的开导,烈焰猴的心情渐渐的明朗,果然小智还是小智,那个温柔的小智,那个与众不同的小智,那个独属于他们的小智……

————

在确认小智完全没事后,小智一行人又呆在这里玩了几天。

今天,是小智和小茂他们出发的日子,毕竟在这里呆了挺长的时间。

“小茂,你真的要和我们一起旅行吗?”小智还是不能相信,小茂竟然要和他一起去旅行了,虽然很惊讶,不过还是兴奋和开心居多。

“怎么,很奇怪”

“嘿嘿嘿,不是啦,就是觉得好像这是第一次和小茂一起去旅行,感觉还挺兴奋的”

“没办法,谁叫某个笨蛋总是闯祸,花子妈妈放心不下,我又暂时没事,就陪某个笨蛋走一趟啰”

“谁是笨蛋啊,小茂你这家伙,太过分了”

“谁应谁就是啰”

“啊啊啊,气死人了,小茂才是笨蛋”

“呵,幼稚的小智小朋友,是谁总是惹一堆麻烦的”

“我才没有”

………

看着开始无意义争吵的小茂和小智,皮卡丘和月精灵无奈的对视一眼,摇了摇头。

牧屿博士也是第一次看到小茂这模样,不对,应该说只要有小智在,小茂就是这样,尽管觉得很有意思,不过还是出口打断了他们的话,没法子,再这样下去,天就要黑了。

“小智君,小茂,不是要赶路么,再这样下去,天要黑了”

“啊啊,都是小茂的错,这阵子谢谢博士的照顾,我们出发了,博士再见”

“哈,是谁的错啊,嗯,不好意思,让您见笑了,我们出发了,博士再见”

“嗯,路上小心,旅行愉快,期待下次见面”

看着越来越模糊的身影,牧屿博士微笑的走了进去,他没发现,在他进去之后,一个黑色的身影正悄悄的跟在小智他们身后……


评论(22)

热度(3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