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幻境【PM智】

第六章    

寂静的森林,此时只有梦幻和小智在外边安静的坐着,走路草已经回家了。

空气中还残留着已经做好的饼干的香气,如果是平时的小智,肯定会很开心的大吃特吃,但现在的小智,并没有那个心情。

老实说,现在的他有点焦躁,有点不安,又有点期待,各种心情交杂在一起,让小智头一次感到烦恼,毕竟他才刚满十岁,也未曾见过其他的人类,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的人,但他并不反感,相反,在见到花子的时候,他的内心涌现一股从未有过的安定感,好像终于找到了归处一般的感觉,这样的心情让他很不安。

他最重要的存在应该是超梦没错,可不是为什么,这个人类给他和超梦完全不同的感觉,这样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好像背叛了超梦一样,让他很难受,超梦那么厌恶人类,他怎么会喜欢,没错,怎么会喜欢这个人呢?

他是不是变成一个坏孩子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只能不安的一眼不眨的望着远处的一人一精灵,希望他们能给自己答案。

那是超梦和花子。



这边,超梦看着在小智误打误撞、笨拙的安慰下,已经渐渐缓过来的人类,心里的不确定此时都有了答案。

尽管小智就在她眼前,但她下意识的还是时不时的望向不远处坐着的小智,好像生怕是自己的一场梦,需要时不时的确认,才能安下心来,就凭这一点,超梦很确定这个人类就是小智梦里面一直想见的妈妈,她,一定很爱小智。

小智有多思念这个人类,他一直都是知道的,尽管他一直没有放弃,私下也一直去找过这个人,但都没有结果。

毕竟对于精灵来说,要找一个完全不知道长什么样,住哪里的人类,无疑是大海捞针。

更何况还发生过那样的事,超梦更不希望再一次让小智受到伤害。

“小智不会走的,这点你可以放心,现在我们可以聊聊吗?”

尽管对于人类没有任何的好感,但对着这样和小智相似又温柔的人类,超梦还是不自觉的温和了语气安抚面前的人。

听到超梦的话,花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她实在是太想念小智了想念到,哪怕小智就在她眼前,她还是怕,怕小智像梦里一般,醒了,就不见了……

但她也知道,她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面对,看着眼前的精灵,说实话,花子是第一次见到超梦,来之前,她也听大木博士说过,带走小智的可能是未知的精灵,无人知道他的来处,也无人知晓他的存在是否会存在危险,但那又怎样,事实证明,就是眼前的精灵救了她家的小智,救了她的宝贝,也是他一直在照顾着自己的孩子。

她看的出来,小智过得很好,他很健康,很活泼开朗,有着一颗善良又温柔的心,和他爸爸一样深爱着精灵。

就算没有她在身边,也成长的这么出色,看起来也没有受什么苦,看着这样的小智,她如何不感激,如何不庆幸,带着这样的心情,花子温柔的对着面色冷淡的超梦开口。

“你好,我是花子,是小智的妈妈,真的,真的很感谢你救了我的孩子,如果不是遇到你,我不知道小智会遇到什么,真的,作为一个母亲,我真的很感激你。”

说着说着,花子不自觉的流下了泪水,超梦一看到花子的眼泪,顿时有点无措,他还是第一次从一个人类口中得到这样郑重的话语,不得不说,这让厌恶人类的超梦,头一次不知道怎么回应。

果然是血缘关系的母子,和小智一样让人头疼,超梦在这一刻真的觉得,这对母子就是专门来制服他的。

“你再哭下去,小智又该着急了。”好半天,超梦缓缓开口,将旁边桌子上的手帕拿到花子面前,虽然说的话不是安慰人的,但却意外的让花子停止了哭泣。

接过超梦手中的手帕擦了擦,花子面带微笑的看着超梦,“嗯,抱歉,让你见笑了,超梦意外的温柔呢,我这是占了小智那孩子的光吧,小智看起来过得很好,很开心,一定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吧。”

超梦听着花子的话,沉默了一会,并没有反驳。

“小智他,我很喜欢小智,你说我救了小智,其实更准确的来说,是小智拯救了我,如果不是遇到他,我可能无法想象我现在是什么样子的。”

“你…”可能隐隐意识到超梦后面要说的话,花子下意识的想阻止。

“请听我说完,你不知道我的来历吧,小智也不知道,不是我没有说过,而且小智失去了那段记忆,那段我们刚相遇的记忆。”

“我是被人类的欲望制造出来的精灵,仿造梦幻制造出来的复制品,我曾经对此愤怒,对此憎恨,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是为了什么,但自从在那个森林里,我遇到了小智,我才知道,或许我的存在,是为了和小智相遇。”

“我是在森林里遇到小智的,那时候的小智,很小的一团,小小的,不知道危险,也不怎么会说话,那时候的我们经历了很多,我们就像彼此的救赎,我甚至想好了,等帮小智找到家人,我就这样默默地守护在他的身边,陪他一起成长,陪他去他任何想去的地方。”

“可是,”突然,超梦像是想到了什么痛苦的回忆,心情波动大了起来,差点被不远处的小智察觉,但很快,超梦又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在花子担忧的眼神中,继续讲诉那段他已经不愿回想起来的记忆。

”那一天,我终于意识到,人类的世界,并不能容下我,他们的欲望,他们的丑恶是无止境的,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什么都做的出来,为了抓住我,让他妥协,他们抓住了年幼的小智,小智为了保护我,受了很严重的伤,如果不是遇到了神兽,我无法想象,失去小智后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超梦没有说的是,在那段时间里,他常常会在半夜惊醒,梦里面都是小智躺在他的怀里,气息微弱的模样。

只有真实的握住了旁边熟睡的小智,他才能安心下来,小智还在自己的身边,他还健健康康的在自己身边。

花子听着超梦的话,差点又留下眼泪来,但她还是生生的忍住了,原来,原来在她不在身边的日子里,她曾经差一点就永远的失去了自己的孩子,这一刻,她是多么的庆幸,多么的感激。

“后来,小智醒来后,也忘了之前的一切,我也因为害怕小智再被这些人盯上,而选择将小智带走,我无法信任人类,更无法信任那些曾经用小智来威胁我的人类,我不能再承受一次会失去小智的可能,我将小智带走了,带到了这个可以庇护他的地方,这个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我想着,除非找到小智真正的家人,否则,我是绝对不会离开小智的。”

听到超梦的话,花子心里的猜测果然成真了,但她并不是来将小智夺走的。

“超梦,我不是”

花子话还没说完,超梦便抬起手阻止了她。

“我知道,你和小智一样,都是很温柔的人类,看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正因为你是这样的人,我才能放心的把小智交给你。“

“小智,小智他今年10岁了,听说人类世界的这个年龄,已经可以出发去冒险,去踏上自己的旅程,他,该走了,这里或许是他的家,但从来不是困住他的地方,在人类世界,我从来带给他的,只有危险,我无法接受因为自己,会让小智陷入危险的境地,至少,现在还不行。”

“超梦你,对不起,除了对不起,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对不起……”

就如超梦所说,人类的欲望是无止境的,那些窥视着超梦的力量的人类,还在寻找着超梦,如果超梦跟在小智的身边,便会有无尽的危险,请原谅她的自私,作为一个母亲,她无法说出,让超梦跟着小智的话,但……

“明天,你带着他离开吧,我不会在出现在小智的身边,那样对我们都好,他常常听森林里的精灵说着外面的世界,我也知道,他很想去冒险,所以我不能困住他,小智是自由的,他应该在更大的舞台发光发热……”

他的人生不止我一个啊,他还能拥有很多,但对于我来说,我的人生,从遇见他的那一刻起,就只有他了。




小智不知道超梦跟花子那天究竟说了什么,但从那一刻开始,他再也没有找到超梦,超梦就好像躲着不见他一样,任凭他怎么喊,那个熟悉的身影都没有在出现在他的面前。

也是从这一天,我知道了那个扰乱他心神的人,是他的妈妈,是他梦里面一直都想不起来的模糊身影。

他无法去怪自己的妈妈,因为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和家人失散了,超梦从来都没有瞒过他,他什么都知道,他也想起来了,那段缺失的记忆,只是不想超梦难过,他不曾提起。

花子她那么辛苦才找到自己,她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自己,她什么都没有了,她和超梦一样,就剩下自己了,他怎么忍心去责怪他们,他也知道超梦躲起来不见他的原因。

这不是谁的错,他只是怪自己,怪自己为什么还没有能力保护他们。

可是,可是,他真的不想离开超梦,他想和超梦一直一直在一起,想和超梦去这个世界看看,去冒险,这样也不行吗?










评论(1)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