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小小鸣宝养成记【all鸣,综漫】

第一章

今天的木叶村,显然和之前的很不一样,本该是宁静祥和的街道,此时却是满目疮痍,毫不见半个人影,暮色美好的天空,此时确像被血雾笼罩一般,暗沉沉的让人透不过气来。

顺眼望去,可见一个巨大的身躯在不断的摆动着自己的尾巴,细细数来,竟是传说中的尾兽----九尾。

只见那九尾不知被什么束缚住了,不断的摆动着尾巴,似愤怒,似憎恨的声音响彻整个木叶的上空。

再仔细瞧些,可以看到在九尾身前不远处,有一黄发男子以保护的姿态将一有着美丽红发的女子护在身前,如果不是不是那彻底贯穿俩人的属于九尾的爪子,这一定是一个很令人感动羡慕的画面。

可此时看到这一场景,只会让人忍不住内心悲痛。

就在女子的前方不到一米的距离,一个小小的,似是刚出生的婴儿正安静的睡着,两只小手时不时的抓吧着,好像在做着什么开心的美梦。

看到自家儿子这幅面容,玖辛奈忍不住的笑出了声。

“鸣人这性子随我,挺好,只不过,忍术天赋可别随了我,那般,往后,可要辛苦些的。”

说着说着,似是想到了自己,想到了鸣人今后的事,玖辛奈忍不住的落了泪。

“不会的玖辛奈,咱们鸣人随你就很好,而且我的玖辛奈并不弱,日后,即使我们不在,鸣人也会快乐的长大的。”

“水门,我不想离开,我不想离开鸣人,不想离开你们,对不起,我是不是太没用了。”

“怎么会呢,我的玖辛奈是最棒的,相信我,玖辛奈。”

“嗯,我相信,无论何时,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时间不多了,玖辛奈,有什么话想对鸣人说的吗?”

“嗯,有好多好多想说的话,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

玖辛奈尽可能的调整着自己的情绪,尽管自家傻儿子现在睡的正香,她还是想说。

深深吸了口气,玖辛奈用着自己觉得最为轻松开心的话语,对着此时睡的正香的鸣人开口。

“鸣人,我是你妈妈,我叫漩涡玖辛奈,嘻嘻嘻,妈妈很开心你来到我们身边,你不知道,我们有多期待你的到来,谢谢你”

“还有啊,妈妈可能没法在你身边陪着你了,但妈妈会一直看着你的,你要好好的长大,好好的吃饭,妈妈不求其他的,只要你保护好自己,快快乐乐的长大就好。”

“还有啊,要记得忍者三戒,即使往后不想成为忍者,也不能去碰这个,不要像你

爸爸的老师一样,三戒都占了个遍。”

“还有啊,遇到喜欢的女孩子,要好好的对人家,要主动点,但也不要轻易的被人骗了去,要找个像妈妈一样的。”

“还有,还有,如果,如果累了,要学会休息,有人欺负你了,咱就打回去,爸爸妈妈不在你身边护着你,也要学着护着自己。”

“鸣人,对不起,妈妈不想离开你,对不起,我,我……”

“玖辛奈”

看着泣不成声的妻子,水门似是感觉不到身上那可怖伤口的痛一般,用力的拽紧了拳头,任那鲜血不断的从手里滴落。

他没有能力护好自己心爱的人,护不住那刚刚出世的儿子,让他们受了这么多的伤害,他什么也做不了。

作为火影,他尽了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和责任,他做出来对村子最为有利的选择,他已问心无愧。

可是,作为丈夫,作为父亲,作为家人,他还没有。

不管那个面具人是谁,竟然他是冲着九尾而来,那么,终于一天,他会威胁到鸣人的安全。

“对不起,水门,我是不是说的太多了,你一定也有很多话想要说吧。”

“不会,鸣人,我是你爸爸,波风水门,你妈妈说的就是爸爸想说的,我们一直都很期待着你的到来,对不起,以后可能会难受一些,但请你记得,我们会一直看着你的。”

“水门,我总觉得这次的事情很诡异,九尾那家伙虽然和我不对付,但这么多年我们也算是相安无事,从小到大一直都互不干扰,还算友好,我能感觉的到,九尾那家伙被控制住了,还有那个面具人,水门,我担心鸣人,我放不下他,他还那么小,他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我们还欠他好多好多的爱,我,咳……”

许是过于激动,玖辛奈话还没说完,便又吐了血,整个脸色更加的苍白。

“玖辛奈,你怎么样……”

看着自家心爱的人那般痛苦,他的内心又何尝不是痛苦和煎熬,不顾玖辛奈的反对,水门将自己仅剩不多的查克拉向着玖辛奈身上输送,即使没有任何作用了,哪怕只是能够减少一点疼痛也是好的。

“水门,不要”

“水门,我查克拉到极限了,我快拉不住九尾了,你,开始吧。”

“好”


——


“玖辛奈,好好睡一觉,等等我,我马上就来找你了。”

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面容安静的玖辛奈,水门温柔的在其额上印下一吻,而后将其脸上的血迹轻轻擦去,平放在鸣人身边。

我的玖辛奈,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最美最让人心动的。

就在水门做完这些事情没多久,几名黑影出现在了水门的身边,半跪在地。

血雾一般颜色的乌云散去,月光顺着云朵照射下来,现出了几人的身影。

“四代大人”

看着眼前已经回天乏术的水门,又看了看已逝去的玖辛奈,战场上留下的满地狼藉,以及显得与残酷的战场格格不入的婴孩,尽管戴着面具,也能让人感到他们身上瞬间散发出来的无尽悲痛。

“四代大人,玖辛奈大姐,怎么会……”

“可恶,究竟是谁……”

“不要自责,很开心最后还能再见到你们,我的时间不多了,对不起,只是,此时此刻,我想以一个父亲的身份,请求你们一件事,帮我,帮我们好好照顾鸣人可以吗?”

“我知道这很自私,可是,鸣人他还那么小,他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身上就肩负着尾兽的枷锁,我和玖辛奈只愿他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长大,希望你们能代我们暗中护好他。”

“四代大人,我们的人生本来就是您和玖辛奈大人给与的,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我们定会护好少主。”

“谢谢,还有,帮我把这个带给,三代大人,他看过之后,就会明白的。”

似是已经交代完了所有的事,水门靠着其中一人的搀扶,蹲下身来到鸣人身边,看着小小的,仿佛一碰就会碎的婴孩,不自觉的温柔了目光。

这是他和玖辛奈的孩子,这是他们的珍宝,他们曾经日日夜夜心心盼盼来到他们身边的孩子。

他无数次期待过这孩子的未来,期待着他能够在自己的教导下长大,期待着他能够成为一个像他和玖辛奈一样优秀的忍者。

可是,看着此时还在熟睡,什么都不知道的鸣人,水门此时此刻只希望,他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没有了他们的庇护和疼爱,只希望他不要难过,不要让自己受伤,比起玖辛奈,他想说的何其多,只是,时间已不允许。

使用禁术后带来的反噬早已开始,为了不让自家笨蛋看出异常而担心难过,他一直都在忍耐着,但是比起这点疼痛,他家鸣人往后要面对又何止这些。

玖辛奈,鸣人……

“孩子,你的名字叫,漩涡…鸣人,你要记得,你的爸爸妈妈一直都很爱你,对不起,往后的路,爸爸妈妈没法陪你一起走了,你要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长大,知道吗”

听着水门的话,在场唯一一个女孩,忍不住的哭出声来,如果是往常的他们听到这些话,肯定毫不犹豫的控诉自家老师总是喂他们狗粮吃,但这时的他们,只觉得,心中的悲愤无处宣泄。

“对不起,爸爸要走了,你的妈妈她呀,有点笨笨的,容易走丢,爸爸不放心,你要记得,爸爸妈妈真的,真的很爱你啊……”

终于触碰到了鸣人小小的手,水门安心的闭上了眼,这一次,那双仿佛能容纳大海的眼睛再也未曾睁开过。

也是在此时,仿佛有预感般,本该睡的正香的鸣人,突然嗷嗷大哭了起来,那哭的快喘不过气来的模样,就好似知道自己失去了世间最重要的东西一般,那小手紧紧的抓着,却好似什么都抓不住。

是啊,这一刻,他失去了最爱他的两个至亲之人,他的爸爸妈妈。

“鸣人乖,鸣人乖,不哭,不哭啊,老师他们会难过的,我也不哭,你也不要哭…好,好不好……”

场上,早已摘掉脸上面具的女孩,笨拙的将鸣人抱在怀里,一边模仿别人带小孩的动作,轻轻的拍着婴孩的后背安慰着,一边忍不住的掉着泪。

其他人无一不是同样的心情,这种来晚了,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力感,是那么让人痛恨。

这也是三代火影带着护卫来到这里看到的最后的景象。

狼藉的战场上,只剩下那一声声的婴儿痛哭声在四处蔓延,那小小的泪水,仿佛一点一滴的砸在他的心头上。

早上还在因为妻子的生产和孩子的到来而担忧期待的青年,此时静静地躺在冰冷冷的地面上。

那个总是嘴上嫌弃他抽烟味道重又私下偷偷关心他的小丫头,此时正安详的闭着眼,如果不是周围那被鲜血染红了的土地和胸口被破开的大洞,他还以为那只是这丫头累的睡着了而已。

又有谁能懂得此时他的心情,那两个他一直当做自家孩子疼惜的人,却只能这般痛苦不舍的离开,老天你可真是残忍啊,偏偏总是让他白发人只能送黑发人,徒留他一个没用的老头在这世间蹉跎。

“三代大人,请…节哀”

是啊,他现在还不能倒下,他是三代火影,为了村子,为了水门和玖辛奈留下的唯一血脉,他都不能在现在倒下。

忍者,要忍一切常人所不能忍,尽管他此时真的累了,至少,还不是时候。

“传令下去,打扫战场,还有,今天在场的所有知情人,不得泄露这里的任何信息,尤其是鸣人的身份。”

“是”

看着被颜丫头抱在怀里不停哭泣的婴孩,三代内心满是疼惜,这孩子,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啊……


——


这一天,是让所有人都难以忘怀的日子。

这一天,漩涡鸣人失去了爸爸妈妈。

这一天,波风小队失去了他们敬重的师傅师母。

这一天,木叶村失去了强大又温柔的支柱。








评论(10)

热度(48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