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梦~

愿我一生欢喜,不为世俗所及。

小小鸣宝养成记【all鸣,综漫】

第二章

火影办公楼,是历代火影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它坐落在木叶的中心,让人一眼望去便能看到它的所在,如同火影的存在一般,让人从心里觉得安心。

但是,此时的三代火影办公室里,气氛却是前所未有的严峻。

一个戴着猫型面具,穿着忍者服装,看起来不到十来岁的少年,对着站在窗边的三代火影开口。

“三代大人,这是我们几人的决定,请您认可。”

尽管看起来年龄还小,说出来的话却透露着一股谁也不能动摇的坚定。

“可是你们应该也知道,水门他们并不想以此去束缚你们。”

三代不是不能理解他们,只是,正因为理解,他也明白,水门并不是希望他们做到如此,毕竟,这几个孩子,也是他们夫妻俩带着长大的。

“我们明白老师他们的温柔,但是,我们不悔,至少,让我们作为家人,一直陪着他长大,就像老师他们曾经那么护着我们一般护着他。”

看着固执的男孩,三代内心叹了口气,也罢,这样是最好的结果,鸣人有他们护着,总归是好的。

“罢了罢了,想来你们这样做,水门他们也会安心些,那孩子也是个苦的,老夫老了,连水门和玖辛奈那丫头都走了,这个村子,短时间内,再也经历不起一点波澜了。”

“三代大人”

“按你们想做的去做便是,这是我唯一能为水门他们做的,团藏那边我会解决的。”

“是,谢谢您的理解,三代大人。”

说完,戴着狐狸面具的身影瞬间消失在原地。

看着窗外的村子,村民们正在努力的修复被九尾破坏的建筑,尽管在这次的战争中,他们失去了亲人,爱人,朋友,甚至孩子,但人总是要为了前行而长大,所谓忍者,要忍他们所不能忍,背负着这一切前行。

“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村子,并且,让新的树叶发芽。”

“水门啊,转眼间你们都走了,就算你不说,老头子拼死也会护好你们留下的唯一血脉。”

终有一天,鸣人也会背负起一切,成为守护的那个人,是吧,水门,玖辛奈。



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办公室的自来也,看着站在窗前的苍老身影,那一瞬间,自来也感觉到了时间的残忍,自家那个总是将所有人护在身后的老师好像真的老了,或许有一天,这个伟大的老人也会离他们而去吧,忍者的世界不就是如此吗…

“你来了啊,自来也”

“啊,没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事,那对傻夫妇前段时间还那么期待着这孩子的到来。”

看着自来也毫无波澜的面庞,恐怕只有自己这个从小看着他长大的老师,才知道此时自家弟子内心的沉痛。忍者的世界,离别仿佛已经成了常态,只愿他们能够在最后的时间里,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未来。

“你去见过那孩子了吗?”

自来也知道三代说的是谁,轻轻的摇了摇头,他还没有从悲伤中缓过来,不知道要用什么心情去见这个孩子。

“还没来得及”

“你该去见见他的,那孩子,很可爱,性格像玖辛奈那小丫头。”

“哈哈,是吗,性格像玖辛奈也好,那孩子起名字了吗?”

“鸣人,漩涡鸣人,今后,他会以漩涡鸣人的身份活下去,水门给他留下了波风小队。”

听到这个名字,自来也终是忍不住的苦笑出来。

“结果那对笨蛋夫妇真的用了这个名字吗。”

“他们也是对鸣人寄予了厚望,自来也,在离开前去见一次那孩子吧,旁的事,我会解决的,这也是我欠他们夫妇的。”

“老师,嗯,我知道的”

在很久以后,当人们谈论起这些事情的时候,他们也只是知道,在四代火影牺牲后不久,木叶村曾一度面临着无数来自其他影村的威胁和觊觎,已退休的三代都重新回到了岗位上,再一次的带领木叶前行,就连长年在外的自来也和纲手他们都在用着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个村子。

然而又有谁知道,在无人知晓的背后,这个老人身上又背负着什么,不管别人怎么看,不管三代大人做了什么,对于木叶村来说,三代火影依旧是他们心中无比敬重的存在……



自来也在离开火影楼后,便往水门的家走去,他不能在这里久留,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去做,但是,即使如此,在离开前,他确实很想见一见那个孩子。

【“自来也老师,你一定会喜欢这个孩子的。”

“是啊,虽然自来也总是一副没脸看的样子,但我和水门可是把您当做我们的家人对待的,说起来这孩子,也算是您孙子呢。”

“哈哈哈哈,好好好,想我自来也也有孙子了,这可比那孤家寡人只知道研究的臭蛇厉害多了。”

“哈哈哈,您开心就好,我也不求其他,您到时候别带坏我家鸣人我就满足了。”

“嘿,玖辛奈你这丫头,没大没小的,我是那种人吗?也就水门这样的好脾气能受得了你了。”

“嘿,我们恩爱,羡慕死你,臭老头。”

“好了好了,玖辛奈,小心别摔了,老师也是啊。”】

…………

记忆里的声音渐渐消去,那些美好的场景仿佛梦一般,让人回想起来就难受的喘不过气来,即使他已经经历了无数次的离别,可终究还是不一样的。

“哈哈哈,这样说起来,鸣人还是我的小孙子呢,真是,都没带什么见面礼,也不知道会不会被那颜小丫头赶出来。”

“真是,老了啊……”

自来也笑着摇了摇头,朝着那条走了无数遍的路远去。

无人知晓,那笑容底下,又尝尽了多少悲欢离合,路还是那条路,路的尽头,却已不见那些人。




在木叶临近郊外的地方,有一处巨大的空地,那里建造着一处住宅,是这处人烟罕至的地方里唯一一座房子。

据说这里曾经是千手一族的住宅,后来初代火影千手柱间将其送给了自己的妻子,又被妻子转送给当时还小无依无靠的漩涡玖辛奈。

再后来,经过一番整改,这里便成为了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在木叶的家。

在俩人结婚后,玖辛奈和水门便搬了进来,这里不仅仅是玖辛奈和水门的家,也是水门的波风小队一行人的家,只是后来,玖辛奈临近生产,出于各种考虑,俩人才从这里搬出,去了在木叶里另一处住宅。

也是因此,除了至交好友和知情人,基本上没什么人知道俩人在这里还有这么一处居所,毕竟出于俩人身份特殊的考虑,周围又设有着许多的禁制,甚至还有一些信息被隐藏的很好。

本来鸣人也该去那边住会比较好的,但出于各方面的考虑,他们还是决定将鸣人安置在这个充满父母气息又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的家。

别看这处宅子时代久远,房子却十分的牢固、气派,丝毫不比日向家族的古宅来的差。

更重要的是,这里平时不会有什么人过来,比较安静,有波风小队的人轮流照看,再加上这周围有着玖辛奈留下来的封印术保护着,安全性上绝对是木叶第一,安全上也没有任何问题。



而在这座宅子内。

一个看起来十来岁大的男孩此时坐在沙发上,看着已经关上的房门,转头对着其他两个或站着或坐着的同伴开口。

“鸣人如今并不适合出现在村子的人眼中,至少现在是不行的。”

男子的话刚说完,有着紫色短发的女孩似被什么气到了般,将手砸在桌上,气极了开口。

“止水大哥,这个我们也明白,只是,我实在是气不过,可恶,让我知道是谁在村子里散发这种可恨的消息,我非活剥了他。”

“喂喂喂,卯月大姐,麻烦您老动作小点,小家伙好不容易睡着了,你可不要吓醒他了。”

“嘁,还需要你说哦,天天像没睡醒一样的小老头,真怀疑你是不是奈良大叔他们家遗留在外的亲戚。”

“嘿,死丫头,别以为有疾风做帮手就没大没小的哈,信不信我抽你。”

“呵,怎么,我就是有人护着,怎样!”

“谁没人护着啊,我找玖辛…奈……”

熟悉的名字再一次被提起,刚刚还吵吵嚷嚷的几人瞬间沉默了下来,连像男孩子般性格的夕颜也忍不住又要流泪。

“好了,你们不要吵了,等一下卡卡西回来了,看到你们这样,心里也肯定不舒服”

“也不知道卡卡西谈的怎么样了?”

“放心吧,三代大人会同意的”

“嗯,三代大人同意了”

名为止水的少年话音刚落,一道声音便从旁边传来,饶是向来性格沉稳的他都忍不住吓了一跳。

“哇,妈呀,卡卡西你吓死人啊,等等,你说三代大人同意了?”

“呵,我看我不在,你俩挺能吵的,三代大人已经同意了。”

“……”果然这种臭屁的性格看着就让人不爽。

“……”虽然不想承认,但在这点上我也挺赞同的。

“卡卡西,辛苦你了,只不过三代大人那边应该不只是同意了对吧。”

一向细心聪明的止水,一下子就猜到了大概。

“怎么回事?”

“也没什么,三代大人虽然同意了我们的决定,但出于考虑,我们该做的事情还是得做。”

“什么意思?”平时不太爱说话的疾风,也忍不住的开了口。

可惜卡卡西已经不想开口了,看着同伴气呼呼的模样,止水笑着摇了摇头,解释道。

“就是来自明面上的监视还是会有的,我们平时的任务也要继续执行,而所谓的监视,也不过是做给上面的人看的,这也是为了能更好的保护鸣人。”

“虽然有点抗拒,但我也知道,鸣人不只是老师的孩子,我知道的。”

虽然说是这样说,但对于夕颜来讲,鸣人就只是鸣人,是他们老师的珍宝,是他们一直在期盼着到来的宝贝。

才不是他们说的什么九尾妖狐,想到鸣人以后都要被监视什么的,心里还是有点过不去那道坎,尤其是那孩子用着他小小的手紧紧的抓着自己,好像自己是她唯一的依靠的时候,那一刻,她只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他。

“夕颜……”疾风望着自己的小女孩,眼里满是担忧。

“好了好了,都别苦着脸了,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应该先去买一些婴孩用的东西”

止水向来是个很细心可靠的大哥哥,很快的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

尽管他知道大家心里的悲痛,但作为目前的大家长,他必须承担起这一切,照顾好大家,毕竟从那一刻起,他已经不在是宇智波一族的止水,而是木叶忍者,波风小队的止水,老师他们给予了自己完全不同的未来和自由,也知道他们只希望我们快快乐乐,但正因为知道他们有多么的好,他们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去承担起他们的未来啊。

“对哦,虽然老师有提前准备了一些,但还是不够的,我听说小婴儿用的东西要顶顶好才行,这样养大的小孩才会健健康康,我们的小鸣人当然不能输给任何人,要更顶顶好才行。”

一听到要给鸣人买东西,夕颜就干劲十足,立马拉起疾风的手就跑出门了,一边走还一边说着。

“哼,反正我们钱多,疾风快走,小鸣等着啊,夕颜姐姐给你买最顶顶好的东西回来。”

“……这是不是就是人们常说的,化悲愤为购买欲?就疾风那小身板,能搬的回来吗?”

“哈哈,那我们也去帮忙吧”

说着,止水和玄间也随后出了门。

刚刚还热闹的屋子,此时就只剩下卡卡西一人和在小房间里面熟睡的小鸣人。

因为怕鸣人醒了没人知道,夕颜几人在哄完鸣人后就没有把门完全关上,卡卡西只轻轻一推,门便开了。

入眼,是一个超大的婴儿床,有着和父亲一样金黄色头发的小婴孩沉沉的睡着,像是做了什么梦一般,嘴巴砸吧砸吧,小手时不时的攥紧,许是受了体内九尾的影响,肉嘟嘟的小脸上长着几道似狐狸般的印记,可爱的让人想抱在怀里疼惜。

不大不小的房间,却是五脏俱全,天蓝色的窗帘被未关紧的微风轻轻抚起,遮住了摆放在桌子上的四代夫妇的合照,墙角和桌子旁摆放着好几个四代夫妇和其他几人形状的娃娃。

一看就是经过父母精心布置的样子,满满都是心意的期待。

四代夫妇并没有因为是小孩的房间就布置的特别童趣,许是为了孩子考虑,房间只放着以后可以简单收拾的东西,方便自家孩子以后按着自己的想法来改造。

即使如此,也依然能感受到水门和玖辛奈对于自家孩子到来的期待和欣喜。

从进入房间感受到的温馨和鸣人此时安心的熟睡便能看出,毕竟小孩子是最敏感的,温馨的环境可以让他们放松心情。

卡卡西从进门到现在一直沉默的看着鸣人,久久都没有开口。

为什么是你呢?

为什么是你。

如果……

就在他想要上前的时候,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身边,并抓住了他上前伸出的手。









评论(8)

热度(3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